天天百科

建议女人到中老年 不管有钱没钱(每周吃2次胜过保健品好吃便宜)

2023-05-1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7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我们都知道,“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一年的开始,也是养生的好季节,做好春季养生保健,可让您健康一整年。阳春四月,到处一片都是生机勃勃的景象,此时大自然中阳气升发,人体的肝阳旺盛,不注意养肝的话,很容易导致身体上火,给身体带来各种的不适,因此春季养生重点在于养肝。

如何能养肝呢? 除了合理的运动,规律的作息,调整好情绪外,我们在饮食上也要多下功夫,吃些有利于养肝的时令食材,如猪肝,菠菜,韭菜等。 而今天的主材--鸭血,也是养肝的食材, 鸭血的营养丰富,有着”液体血“的美誉, 富含蛋白质、铁,钙等多种微量元素等,鸭血性平,肝主藏血,鸭血可养肝血,治贫血,是保肝补血的最佳食品之一。

且春天还是减肥的最佳季节, 而鸭血是人体污物的“清道夫”,可以利肠通便,清理肠道, 为身体做大扫除,排出毒素, 有利于减肥瘦身哟。鸭血物美价廉,好吃又便宜,才三元钱一块。 建议女人到中老年,不管有钱没钱,每周吃2次胜过保健品。今天就给大家推荐一道”香辣鸭血“, 香辣好吃、鲜味十足、 开胃又过瘾,做法很简单,5分钟就能出锅, 清肠排毒,还能越吃越瘦, 是一道适合春天的美味。 下面就来分享这菜的具体做法,一起来学学吧。

【香辣烧鸭血】

原料: 鸭血 1块 青蒜 2根 豆瓣酱 1小碟 油盐 适量

制作:1. 准备好原材料; 2 烧锅水,将鸭血放入锅中焯烫; 3. 加入少许盐, 焯烫一分钟捞出; 4. 热锅凉油,加入1小碟豆瓣酱进锅煸炒出红油; 5. 加入焯过的鸭血; 6. 加入少许水炖煮一分钟; 7. 加入青蒜进锅翻炒; 8. 加入少许水淀粉后大火收汁即可;

9. 盛入盘中。

小贴士:1. 先将鸭血焯一下,加入点盐, 不仅能去腥,还利于定型; 2. 用少许油煸炒豆瓣酱煸炒出红油; 3. 焯鸭血的时候放了盐,且豆瓣酱含有大量的咸味,因此无需另外加盐。

如果觉得《建议女人到中老年 不管有钱没钱(每周吃2次胜过保健品好吃便宜)》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