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这几款家常凉拌菜 十分爽口(很适合夏天吃的哦)

2023-05-2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214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5 分钟。

哈喽大家好又来给大家推荐美食了,烘焙早餐各色茶点还有一些家常食谱一应俱全,喜欢的美食的你千万不要错过,喜欢的话可以关注一下哦!

导语:这几款家常凉拌菜,十分爽口,很适合夏天吃的哦!

凉拌冬瓜

原材料:冬瓜1斤、麻汁100g、生抽、盐、鸡精各适当。

做法:

1.将冬瓜削皮去瓤,切割成小片状放到沸水锅中烫透取下,盛在盘里。

2.将麻汁和生抽、盐、鸡精调成卤料浇在东瓜上面就可以。

特性:清喉香醇。

凉拌豆腐

原材料:水豆腐2块皮蛋两个小黄瓜2条小葱1大根西红柿一个调味酱生抽4一茶匙醋1一茶匙香油3一茶匙

做法:

1、剥除皮鸡蛋壳将皮蛋在自来水龙头下细心清理整洁,剥掉鸡蛋壳后,切割成半圆型预留。

2、小黄瓜切丝先将小黄瓜切片状,再修边成才丝;以凉开水清理后凉干预留。

3、小葱切条同钻削黄瓜的方式,将葱根切成才丝预留。

4、成盘用小黄瓜丝铺放到盘底碗底,再将切片的水豆腐和半圆型的皮蛋放置其上,并放入葱丝。将西红柿切割成半圆型,最终浇上调味酱即成。

特性:可口健脾开胃,可用夏天服用

凉拌海带

原材料:浸发海带丝125克,姜片一块,辣椒粉一只,葱根一条,生抽酱油、色拉油各一汤匙,醋二汤勺,白砂糖一茶匙,鸡精少量。

做法:

1、将海带丝完全清洗,用烫水泡过,取下切细条。

2、葱、姜均切条,把所有丝料置碗内,加调味品翻拌,落于供用碟中。

凉拌海蜇

原材料:海蜇皮300克,黄瓜丝50克,芥末油3克,醋四十克,芝麻油3克,鸡精3克。

做法:

1、将蜇皮清洗切条,泡二天,去盐味。用五六成热的开水把海蜇丝烫一下子,捞起来太凉。把醋、芝麻油、鸡精对在碗里成调味品。

2、把黄瓜丝先放盘里,再把海蜇皮挤干水份放到黄瓜丝上边,浇上调味品,淋芥末油就可以。

凉拌馄饨皮

原材料:馄饨皮20张、小青瓜1条、番茄一个、青柠檬一个调味品白米醋2一茶匙、植物油1一茶匙、糖1一茶匙

做法:

1、将小馄饨皮切成宽约1厘米的长条形,煮开捞出后冲凉水,凉干水份预留。

2、将小青瓜、番茄清洗,切开预留,将青柠檬打磨一一茶匙柠檬皮末,随后青柠檬打汁预留。

3、把调味品及柠檬水翻拌,做为酱汁。

4、将馄饨皮、小青瓜、番茄片及酱汁轻轻地拌均,最终撒上青柠檬末,就可以服用。

特性:鲜咸适合,口味与众不同,口味润化。

凉拌豇豆

原材料:豆角250克,蒜泥,醋、芝麻油、盐、鸡精适当。

做法:

1、将豆角清洗,切割成3cm上下的段,兴于碗内备用。

2、将开水冲进盛满豆角的碗内,侵泡至豆角无生味,捞起来豆角兴于盘里。

3、加蒜泥、醋、芝麻油、盐、鸡精翻拌就可以。

特性:颜色翠绿色,鲜咸可口,为夏初特色美食之一

拌凉菜莴笋

原材料:嫩莴笋1斤,生抽1汤勺,蒜1瓣剁泥,糖1汤匙,芝麻油、鸡精适当。

做法:

1、将莴笋削掉表皮,切掉老跟,清洗后纵剖成两截,用花刀稍拍一下子,使其色泽变绵软,放进沸水锅中烫约十分钟后捞起来,随其当然制冷,用刀割一片或滚刀块,或者整条、段,放到盘里。

2、加生抽、蒜末、糖、投缘、鸡精翻拌就可以。

特性:鲜咸适合,口味淡可口

凉拌苦瓜

原材料:苦瓜1斤,小辣椒30克,芝麻油2汤匙,生抽半汤匙,郫县豆瓣酱少量,蒜末少量,盐、鸡精各少量。

做法:

1、将苦瓜去瓜蒂、去瓤,切割成条,放进沸水锅中烫一下子,捞起来用凉开水水太凉,凉干水份,放进盘里备用。

2、将小辣椒去蒂、去籽清洗,切成细丝,用盐腌五分钟,挤干水份;将蒜末与小辣椒丝翻拌,加生抽、郫县豆瓣酱、鸡精、芝麻油,一起倒在苦瓜上,翻拌就可以。

特性:苦瓜用热水烫可去苦涩味;朝天椒用盐腌,可除掉一点甜味。味儿鲜咸,清热解毒解暑,夏天最好

凉拌三丝

原材料:发制海带丝200克,辣椒50克,食盐1.5克,尖椒50克,生抽四十克,醋二十五克,白砂糖二十五克,生姜沫20克,白芝麻十五克(焙好),辣椒面二十五克

做法:

1、海带丝清洗,切成细丝,放进沸水锅中煮2分钟,捞起来,用冷水焯一下子,沥干

2、把辣椒和尖椒清洗,去蒂根,去籽,切割成丝,各自入沸水锅中焯一下子,捞起来,用冷水冲一下子,沥干

3、取清洁面盆,将干海带丝、辣椒丝、尖椒丝,加盐略微腌一下子,再加生抽、醋、糖、生姜沫、辣椒面和香油,搅拌均匀,白砂糖化掉后,起锅,放凉

4、熟莴笋段放进净面盆中,倒进香辣汁,腌制40分钟,入盘,撒进香油,就可以

特性:酸甜咸辣,健脾开胃解酒,促消化

拌凉菜四宝

原料:浆鲜虾50克、生净鸡肫50克、生净猪小肚尖50克、熟净出骨鸭翅3对。

辅材:生鸡脯肉二十五克、熟鞭笋肉150克、熟火腿十五克、鸡蛋清1/两个、绿蔬菜水果十五克、发制平菇二十五克。绍兴酒5克、食盐3克、鸡精2.5克、淀粉和面粉10克。

做法:

香肠切凌角片,鸡脯肉批成柳叶子,加鸡蛋清和食盐0.5克、淀粉和面粉2克搅上力,鸭翅直刀割开成十二块,笋肉切4厘米长、1.3厘米宽的片备用。炒菜锅清洗置火上,放进水1斤,沸起时把鲜虾,肫片、肚片依次下锅划散,再放进鸡片划散,加绍兴酒十五克,再沸后,去掉白沫子,所有捞起来凉干水份,盛入菏叶碗,原锅再放进鞭笋、平菇、绿蔬菜水果、鸭翅,沸起去掉白沫子,捞起来凉干水也盛入菏叶碗,随后加食盐1.5克,绍兴酒10克、鸡精翻拌,制冷后摆盘)盖上火腿片即成。

特性:颜色鲜丽,清喉,细嫩,脆爽。

好了今天的美食分享就到这里了,本文由吴娟说美食原创,更多美食欢迎关注并观看下期内容!

如果觉得《这几款家常凉拌菜 十分爽口(很适合夏天吃的哦)》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