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秋吃“果” 最养生(跟着季节吃 这5种“果” 好吃又营养)

2023-05-27 分类:养生资讯

秋吃“果”,要养生,跟着季节吃,这5种“果”,好吃又养生! 第一种:秋梨 秋季吃鲜果,秋梨,是其中一种,也是最受欢迎的一种。 秋天的时候,常会感觉嗓子不适、口鼻干燥,吃梨是很好的缓解办法。 梨,肉脆多汁,酸甜可口,可清热解毒,润肺生津、缓解秋燥,润肺良心、消痰降火。 秋梨,可以生食、榨汁,也可以炖煮或者熬膏。 秋季,将梨蒸着吃,是不错的选择。

第二种:柚子 秋季,柚子也是不错的水果,被称为是“天然的水果罐头”。 柚子营养价值十分的丰富,含有蛋白质、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胡萝卜素、钙、磷、铁、钾等多种营养成分。 柚子,可以帮助人体促进脂肪分解,有助于降血脂,尤其对于“贴秋膘”时,吃了太多肉的人,每天适量吃些柚子,是个不错的降脂选择。 此外,柚子中的维生素C,能化痰止咳、清热去火,可以滋养肺部健康,有利于秋季保护肺部。

第三种:柿子 秋季,是柿子大量上市的季节,此时,多吃点柿子,也是不做的选择。 值得注意的是,胃酸过多者不宜食用,柿子内含大量柿胶酚和果胶,与胃酸相遇,会凝集成纤维性团块,即“胃柿石”,导致胃脘疼痛、消化不良。 此外,不宜空腹服用,更不宜与螃蟹、山芋等同食,否则也易产生胃柿石。

第四种:菱角 秋风起,菱角香,作为水八仙之一,菱角壳软薄而水分多,肉质细嫩,味道甘美,深受人们的喜爱。 菱角具有很好的补脾胃效果,对于老年人来说,多吃一些菱角,对身体有很大的帮助,对于缓解老年关节痛等毛病,也有不错的效果。 菱角属于凉性失去,经常食用一些菱角,可以帮助人体内部的肠胃,进行清热解毒,对于经常熬夜上火、脸上出现痘痘的人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

第五种:花生 季节交替变更,容易导致身体出现不适症状,比如:口感舌燥、肠胃不适等。 此时,吃点花生,可醒脾和胃、润肺化痰、清咽止咳,经常食用还可促进排泄,养生延年。 花生,有“长寿果”之称,秋天,吃点花生,可以养胃! 花生可以帮助胃酸,分泌量大的人,缓解泛酸和嗳气。 但要注意,花生每天吃一小把就行了,同时注意,减掉其他坚果或适量减少油脂的量。

如果觉得《秋吃“果” 最养生(跟着季节吃 这5种“果” 好吃又营养)》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