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打呼噜 频繁噩梦(睡觉爱出汗 这些睡眠误区 对应不同健康问题)

2023-05-28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20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人们一生大部分的时间都在睡眠上,睡眠的好坏也直接关系到你的身体健康。睡眠长期不好却不重视起来,带来的危害可不是一点半点。首先造成的就是身体免疫力下降,容易感染病毒;其次长时间睡眠不好特别容易变老,也会导致记忆力急速下降,认知功能也会出现问题。所以身体上的所有问题,都不是小事,一定要重视起来。

毕竟并不是所有人的睡眠习惯都很好,特别是有一部分人睡觉容易打呼噜、磨牙等等,千万不要忽略这些,极有可能是身体在跟你发出健康预警。

为什么睡觉会打呼噜?身体在预警什么?

睡觉打呼噜的原因有很多,但是总结下来就是几个方面。如果白天太累,干了特别辛苦的事情,那么晚上就很容易打呼噜。身体太过于疲乏,人就会进入深度睡眠,这个时候整个人是非常放松的,扁桃体也会自然下垂,挡住呼吸道,这样就会造成打呼噜。还有部分原因是因为睡姿不正确,头部或者脖子窝着,就很容易打呼噜,但是这种情况下只需要调整一下睡姿就好。如果打呼噜不频繁,就不需要太担心。

但是还有一部分的人群,是经常打呼噜的话,就需要好好注意起来。大家发现一个问题没有,大部分肥胖的人睡觉都是打呼噜的。这是因为肥胖人群体内脂肪过多,会堵塞一部分的气管,气管一窄睡觉就容易打呼噜。

如果以上几种情况你都没有,却已经晚上睡觉打呼噜,那么最好到医院检查一下。部分打呼噜的人是患上了呼吸暂停综合征,一旦患上这种病,就必须接受治疗,如果完全睡着的情况下呼吸暂停、窒息,就会威胁到生命。还有这些疾病也是打呼噜的元凶:鼻炎、鼻子里面有息肉或者扁桃体肥大,心血管疾病和血压过高,这些疾病都会造成长期打呼噜。

做噩梦只是因为日有所思,夜有所梦?

白天看电视剧、电影太过于入迷,所以晚上做噩梦,这就是大家常说的日有所思,夜有所梦,相信有这样体验的人很多,但偶尔一次做噩梦是正常,经常性的做噩梦就是你的身体在拉响警钟。大部分人对于自己的梦境不会太关心,觉得不影响正常的生活,但是每天做噩梦,长期下去会导致大脑紧绷,精神疲惫。大脑紧绷就更加容易做梦,由此成了一个死循环,时间久了,身体根本就受不了。

经过科学家的一项新研究表明,如果长期做噩梦,你的心脏极有可能出现了问题。心脏一旦感觉不舒适,就会造成大脑缺氧,大脑的供氧量变低,就会引发噩梦。所以当发现自己一直做噩梦,并且精神越来越差时一定要及时去医院检查。

睡觉爱盗汗的原因是什么?

如果你睡觉经常盗汗,先排除一些外界因素,比如被子是不是有点厚,或者室内的温度过高等等,除了这些原因之外还是会盗汗的话,就必须重视起来。

当身体的神经衰弱时,晚上睡觉就非常容易盗汗。特别是更年期的女性,身体内的激素正在发生变化,神经衰弱就会导致睡眠变得非常差、就容易盗汗。这种情况下不需要太过担心,可以去医院开一些调养身体的药,和助眠的药物,更年期过去,身体就会慢慢恢复。

但是另外一部分人睡觉盗汗可能是因为甲状腺功能出现了问题,或者是身体缺钙,长时间盗汗就一定要到医院进行检查。

如果觉得《打呼噜 频繁噩梦(睡觉爱出汗 这些睡眠误区 对应不同健康问题)》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