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四川都江堰——青城山一日游 二日游(三日游线路 量身定制)

2023-05-28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62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拜水都江堰,问道青城山”是都江堰——青城山旅游的最响亮的宣传口号。到了都江堰,不能不连带“问道青城山”;去了青城山,不能不顺便“拜水都江堰”。都江堰——青城山就是一衣带水,既然到了这里,哪一个都不能取舍,那么我们怎么安排游览这两个地方呢?时间充足的人,喜欢深度游的人,可以慢慢游览,三天、四天都行;时间紧的人,一天也可以;只有两天时间的人,也可以玩转都江堰——青城山。

我们还是来了解一下都江堰和青城山。都江堰坐落于成都平原西部的岷江上,始建于战国,是李冰父子组织修建的大型水利工程,由鱼嘴、飞沙堰、宝瓶口等部分组成,两千多年来一直发挥着防洪灌溉的作用,使成都平原变成了沃野千里的“天府之国”。都江堰是全世界迄今为止,年代最久、唯一留存、仍在一直使用、以无坝引水为特征的宏大水利工程。它凝聚了中国古代劳动人民的勤劳、勇敢和智慧。主要景点有伏龙观、二王庙、安澜索桥、玉垒关、离堆公园、玉垒山公园、都江堰水利工程等。

都江堰游览一天或半天时间,具体游览顺序定为A线。A线:都江堰南桥——离堆公园大门——伏龙观(观看宝瓶口)——飞沙堰——金刚坝(观看内江、外江)——鱼嘴——安澜索桥——二王庙(供奉李冰父子)——秦堰楼(俯视都江堰水利工程全景)——松茂古道——玉垒关——西关——玉垒山公园大门出去。

青城山中国四大道教名山之一,五大仙山之一,处于都江堰水利工程西南10公里,分为前山和后山。全山林木青翠,四季常青,诸峰环峙,状若城廓,故名青城山。因群峰环绕起伏,林木葱茏幽翠,丹梯千级,曲径通幽,故享有“青城天下幽”的美誉。

青城前山风景名胜区的主体部分,景色优美,文物古迹众多,主要景点有建福宫、天然图画、天师洞、朝阳洞、祖师殿、上清宫等。后山水秀、林幽、山雄,冬天寒气逼人,夏天凉爽无比,主要景点有金壁天仓、泰安古镇、三潭雾泉、龙隐栈道、、白云群洞、天桥等奇景。

青城前山具体游览线路,B1半天时间:建福宫——山门——月城湖——索道(上行)——上清宫——齐云阁——朝阳洞——天师洞——天然图画——天然阁——山门;B2半天时间:建福宫——山门——天然阁——天然图画——天师洞——祖师殿——朝阳洞——上清宫——索道(下行)——月城湖——山门;B3一天时间:建福宫——山门——天然阁——天然图画——全真观——五洞天——天师洞——祖师殿——卧云亭——清虚阁——卧云亭——朝阳洞——九倒拐——齐云阁——大赤天——东华殿——老君阁——大赤天——上清宫——园明宫——玉清宫——慈云阁——索道(下行)——月城湖——山门。

青城后山具体游览线路,C1三小时:泰安古镇——金骊索道下站(上行)——白云索道下站(上行)——翠映湖(渡船)——飞泉沟——泰安古镇;C2半天时间:泰安古镇——五龙桥——龙隐栈道——又一村——白云索道下站(上行)——翠映湖(渡船)——飞泉沟——泰安古镇;C3一天时间:泰安古镇——五龙桥——龙隐栈道——又一村——熊耳亭——白云寺——白云古寨——翠映湖(渡船)——飞泉沟——泰安古镇。

都江堰——青城山一日游:住宿青城山,游览线路B1或B2(上午)+A(下午),然后返程。

二日游:第一天成都出发,具体游览线路C1或C2,住宿泰安古镇;第二天具体游览线路B1或B2(上午)+A(下午),然后返程。二日游还可以这样安排:住青城山,第一天上午游前山,具体游览线路B1或B2;下午游后山,具体游览线路C1或C2,晚上住宿泰安古镇。第二天游览都江堰,具体游览线路A,然后返程。

三日游是深度游览,第一天成都出发,游览青城前山,线路B3,晚上住宿泰安古镇;第二天游览青城后山,线路C3,住宿都江堰市区;第三天游览都江堰,线路A,晚上回成都或返程回家。

时间紧就一日游,这是纯游,只能证明我来过。时间不算太紧,尽量安排二日游,不紧不慢,算是刚刚好吧。时间宽裕三日游,三日游是漫游,徒步比较多,不错过任何一个想去的地方。哪种适合你,自己酌情选择。

如果觉得《四川都江堰——青城山一日游 二日游(三日游线路 量身定制)》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