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女人有宫寒 夏天常吃“它”(排出老寒气 子宫暖了 人也显年轻)

2023-05-2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8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常听各大养生馆的人在说“宫寒”,宫寒是中医里的词,是女性由于自身体质、或者常年的一些生活习惯,造成的,比如说总喜欢吃寒凉的食物,或者无论冬夏,都贪凉,穿露脐装,让子宫受寒等等这些因素。宫寒对于女人来说,可能会引起月经不调,不育,痛经等,若淤血堆积在子宫,长时间不能排出去,还有可能形成子宫瘤,因此女性朋友对于宫寒一定不要大意。进入三伏天,是一年之中最热的季节,人体的阳气在外,寒气在内,因此夏季也是排出老寒气最好的时机,有宫寒的女性朋友一定不要错过了。那么在夏季如何排宫寒呢?

女人有宫寒,夏天常吃“它”,排出老寒气,子宫暖了,年轻不显老!

1、榴莲

榴莲主要生长在热带、亚热带的地区,我们日常吃到的榴莲大部分来自泰国,这种水果营养丰富,对身体有很大的裨益,人们常用它跟鸡一起煲汤,来给身体虚弱的人进补,榴莲是热性水果,能活血驱寒,缓解痛经,有宫寒的女人,夏天吃点榴莲,有助于排体内的寒气,改善宫寒的现象。

2、艾叶煲鸡蛋

艾叶有很好的暖宫作用,大部分女性体质偏寒,而发生痛经的大部分原因,就是因为女人宫寒,所以长期喝艾叶煮鸡蛋就有驱寒的效果。鸡蛋也是补虚,两者搭配,去寒补身的功效更好,艾叶还可以用来煲水泡脚,也可以起到驱寒的功效。

3、红花鸡蛋

我们也可以叫它红花暖宫蛋,把一个鸡蛋打一个口,放入1.5克红花,搅匀蒸熟即成。来月经的第二天就可以服用,连吃9天,坚持吃三到四个月,能有效地缓解宫寒,疏散淤血,让子宫一天天变暖。

4、荔枝

荔枝是属于夏季的果子,长在温暖的南方,荔枝性温,含丰富的营养,唐朝的“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让荔枝名扬天下,这种水果有开胃益脾,生阳散寒的功效。可以帮助女性赶走宫寒。

5、人参泡水

人参大补,是补气最好的食材,没有之一,体寒的人,阳气虚,不足以将寒气从身体、子宫内赶走,因此夏季用人参切片泡水喝,可以帮助身体补气,气足了,才能把子宫内的淤血跟寒气排出去。

女人宫寒,一定要重视,宫寒的女人看起来要比实际年龄要大,寒气赶走了,气血顺畅,不瘀堵,子宫内的毒素也能更好的排出体外,女人更年轻。这个夏季,多吃以上5种食物,排出老寒气,子宫暖了,年轻不显老!

如果觉得《女人有宫寒 夏天常吃“它”(排出老寒气 子宫暖了 人也显年轻)》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