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南方一家三口晚餐晒圈火了 吃饱吃好从不浪费(网友:不要假精致)

2023-07-08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0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对于普通的人来说, 平淡的生活就是每天一日三餐, 是简单朴素的粗茶淡饭。 作为中国普通家庭,一家三口白天都在外学习或工作, 午餐都是在外随便解决, 只有晚餐是一家人聚在一起的时光, 因此我会特别重视晚餐,毕竟上班和上学都很辛苦,晚餐一定要保证营养,每餐做到合理搭配,家人回家后就能吃上热气腾腾的晚餐就是件幸福的事情。

分享今天一家三口的晚餐,3菜1汤,豆豉青椒炒肉片VS香辣肉末烧魔芋VS菠菜炒木耳VS瓠子海鲜菇猪肝汤,成本不足30元,经济实惠,营养美味,虽没有大鱼大肉,都是些普通家常菜,但有肉有菜有汤,荤素搭配均衡合理,花钱不多家人吃得香从不浪费。 晒南方三口之家3菜1汤晚餐,晒圈火了,吃饱又吃好,不剩菜不浪费,网友:不要假精致。如果你不知道晚餐吃点啥, 不妨试试它们吧。

【豆豉青椒炒肉片】

原料:青椒 五花肉 胡萝卜 老干妈豆豉酱 生抽 料酒 油盐 制作:热锅凉油, 先将五花肉片放进锅中煸炒微微出油,加入1勺料酒翻炒均匀; 加入胡萝卜片进锅翻炒几下;加入适量的老干妈豆豉酱进锅翻炒均匀;加入少许生抽进锅翻炒均匀,加入青椒片进锅翻炒至变色,最后加入适量的盐调味,翻炒均匀即可。

【木耳炒菠菜】

原料: 菠菜 黑木耳 蒜 油盐

制作:先将黑木耳提前用水泡软 ,烧锅水加入少许盐和油,将黑木耳放进锅中煮上2分钟后捞出备用;将菠菜放进锅中烫变色后捞出后切成两段。热锅凉油,加入1勺蒜末进锅煸炒香,加入焯好的黑木耳进锅翻炒几下,再加入菠菜进锅翻炒两下,最后加入适量的盐翻炒均匀即可。

【香辣肉末烧魔芋】

原料: 肉末 魔芋 豆瓣酱 姜末 葱花 生抽 料酒 干辣椒 淀粉 油盐

制作:热锅凉油,加入1小碗肉末进锅煸炒至变色,加入1勺料酒进锅翻炒均匀;加入1大勺豆瓣酱进锅翻炒均匀,加入少许水炖煮,再将魔芋放进锅中去煮;加入1勺生抽进锅去煮,加入少许盐调味,最后加入水淀粉勾芡,撒入葱花。

【瓠子海鲜菇猪肝汤】

原料: 猪肝 瓠子 海鲜菇 生抽 淀粉 料酒 胡椒粉 葱花 油盐

制作:猪肝片加入少许盐、淀粉、料酒和生抽等调味料拌均匀; 七彩叮当电煮锅加热烧锅水将猪肝进锅焯变色后捞出备用。热锅凉油, 先将海鲜菇放进锅中翻炒两下; 加入瓠子片进锅翻炒几下; 加入水炖煮3分钟, 再将腌制好的猪肝片放进锅中去煮, 加入适量的盐和胡椒粉调味; 最后加入葱花即可。

如果觉得《南方一家三口晚餐晒圈火了 吃饱吃好从不浪费(网友:不要假精致)》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