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人到45岁之后 一定要做到三勤四懒(这样才是真正的健康养生)

2023-05-2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4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人到45岁之后,这是健康的黄金时期。此时,做好健康保障,对以后的身体健康是很有益的。

四十五岁以后,尽量做到“三勤”

1.勤晒太阳

常晒太阳,不仅可以增强机体免疫力,还能预防一些皮肤病的出现,更能促进维生素D的合成,起到预防骨质疏松的作用。所以,45岁之后,要勤晒太阳,促进身体吸收,有利于身体健康。

阳光照射最佳的应该是在户外,选择一些环境比较好、空气清新、视野开阔的地方,边晒太阳边锻炼,有利于人体吸收阳光。

2.勤泡脚

春天泡脚,升阳固脱;夏天泡脚,除湿消暑;秋天泡脚,润肺润肾;冬天泡脚,藏精温肾。中医学认为,脚是人体内穴位密度最高的器官,足浴可提高人体免疫力。所以,45岁之后,勤泡脚,对身体有很多好吃的。(温度为38到45度就可以了)。

3.勤笑

俗话说,笑一笑。十年少,对身体的好处很多的。每天一笑,不仅可以使血管系统的运动加快,还能够增加肺活量,对我们的右脑也有好处,所以,人到了45岁之后,建议大家开怀大笑,对心理和生理,都有很好的好处。

四十五岁之后,尽量避免“四懒”

内心“懒惰”

在生活总有很多比较急躁的人,做什么事都是急急躁躁的。做事急躁的人很容易引起肝火。长期下去,不仅损害身体健康,还可能诱发一些其它的症状。学会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做事也不要着急。

吃“懒惰”

我们在用餐时需要细嚼慢咽。其次,不要把食物煮得太“精细”。如果吃得太多,就会影响到身体的营养吸收,还会增加我们的肠胃负担。

吃东西的时候,细嚼慢咽,可以控制在15-20分钟内吃完就可以了,有利于食物在身体内的消化,营养的吸收。而且,没有必要把食物做得太过精细,这样的食物膳食纤维少,油量大,没有营养;可以将精制食品加粗一起吃,这样可以保护肠胃和血管。

运动“懒惰“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们的睡眠时间也出现减少,很多人都早早起来做运动。选择晨练时,最好是在日出后,气温较适宜,天气条件好时进行运动。

懒得生气

一定要避免生气。如果有谁来挖苦你、嘲讽你、嘲笑你、歧视你,不要太在意,因为许多人可以长寿,是因为60%的原因在于他们的心态。

如果觉得《人到45岁之后 一定要做到三勤四懒(这样才是真正的健康养生)》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