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这种叶子在农村常见 养生作用很多但是却没有什么人吃(真可惜)

2023-05-3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5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这种神奇的叶子就是紫苏!到了夏天四处疯长,看似寻常的东西,其实是流传千年的名药,宋仁宗时曾被翰林医官院定为“汤饮第一”,可解毒、养胃、安胎。叶子、梗、种子,三味都是常用的中药。

紫苏叶,紫苏叶味辛性温,具有解表散寒、行气和胃的功效,常用于治疗风寒感冒、咳嗽、妊娠呕吐等症,紫苏叶中的紫苏醛具有强力杀菌、解毒作用,能够解鱼虾蟹之毒。古人常将苏叶同其他食物制成既可口,又防病的食品。鲜紫苏叶做菜,干紫苏叶泡水或者加工酱菜。

1、紫苏茶:促肠蠕动,取紫苏叶6克洗净沥水,放入杯内用开水冲泡,放入白糖当茶饮。可预防感冒,胸腹胀满等病症。紫苏叶与生姜是一对理想的搭档,都能起到散寒的作用。

2、紫苏红糖:活血,紫苏叶是一种含有多种挥发性物质的中药材,它的活血功效特别出色,把它与红糖一起用开水冲泡后饮用,可以有效缓解女性的月经不调。

3、紫苏荷叶:减肥,紫苏叶与荷叶、绿茶一起泡制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泡制方法很简单,就像平时泡茶那样,把三克紫苏叶和三克荷叶加入适量的绿茶,一起用开水冲泡,然后当茶饮。经常饮用这种饮品,能让人体内部积存的脂肪分解并排出体外,对减肥有很大的好处。

4、凉拌紫苏叶:风寒感冒,取鲜紫苏叶 300 克洗净,入沸水锅内煮透,捞出挤干切段,加调味品拌匀即成。此菜适用于感冒风寒、恶寒发热、咳嗽、气喘、胸腹胀满等病症。

如果觉得《这种叶子在农村常见 养生作用很多但是却没有什么人吃(真可惜)》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