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果实很常见,30元一斤,叶子也是养生菜,冬天要多吃

2022-05-0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6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每天能接触到的东西,有些在我们眼里已经是稀松平常。但是在这些事情的背后却常常有不为人所知的一面,只有等我们仔细了解了才能真正地了解它们。就像生活中的柴米油盐,每一个都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而且每天都需要接触,但是大家对柴米油盐这些都熟悉吗?讲熟悉就是熟悉,说陌生就是陌生。由于大多数人只知道事物的表面,却不知道事物从何而来,又是如何产生的。

以其中的食用盐为例,大家都知道盐的味道是咸的,但很少有人去了解这些盐是从哪里来的,是怎样制成的。知道了这些东西对我们的生活并没有什么好处,只是让人感觉像是浪费时间。正如笔者今天泡了一杯枸杞养生茶一样,在场的朋友都知道,喝枸杞养生茶对身体有好处,但对此却知之甚少。

在我们的生活中,枸杞的果子是很常见的,市场价格大概在30元一斤左右,可以选择小包装的,也可以选小包装的,多买多说,各种方式都能满足人们的需求。但是枸杞到底是什么植物长出来的,它的植株又长得怎么样呢?可能有很多人不知道吧。

地骨皮,茄科地骨皮属植物。人们常说的枸杞就是这种植物的果实,也就是我们日常所看到的红枸杞。现在市场上常见的枸杞有两种,一种叫红叶枸杞,另一种叫黑叶枸杞,又称黑叶枸杞。枸杞,我们经常接触的是宁夏枸杞。

人们最熟悉的枸杞应该是其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了,不然枸杞也不会这么受大众欢迎了。但是许多人肯定不知道,枸杞除了可以食用养身外,还有它的叶子也是稀罕货,它的叶子也是一种很好的养生莴苣。

我国农村种植枸杞不仅要采摘枸杞的果实,而且常常要摘枸杞的叶子。枸杞叶食用方法简单,采摘后洗净,可加在煲汤中,也可放入一些生烫中,不但有提鲜、去腥的功效,还具有一定降火的作用。

有的史书也有关于枸杞叶的记载,明代李时珍《本草纲目》中就有这样的记载:“茎、叶及子服之轻身益气。”其中也有关于每季采摘枸杞相应部位的记载,“春采枸杞叶,名天精;夏采花,名长生草;秋采子,名天精;冬采根,名的骨。《神农本草经》记载:“枸杞处处有之,春生苗叶,如石榴叶,软嫩可口,冬天可食。

看得出,古代人对枸杞的认识已经很多了,而且还会根据不同的季节来发挥枸杞的价值,只是后来枸杞果实显示了经济价值,才为人所知,而其他部位由于没有体现经济价值,所以很少有人了解。不知道大家对枸杞了解多少?你要是种了枸杞,可别光彩果实啊,它的其它部分价值也很高。请留下您的意见和建议!

如果觉得《果实很常见,30元一斤,叶子也是养生菜,冬天要多吃》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