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布局康养医美产业(三亚构建医养新生态)

2023-05-3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67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三亚市的大健康产业跟医美产业正迎来前所未有的蓬勃发展新趋势。”在12月9日举行的三亚财经国际论坛“医养新生态的构建和升级”三亚专场分论坛上,三亚市副市长谢庆林这样介绍。在现场,还有来自医疗健康产业的多位嘉宾为三亚市构建与布局医养新生态建言献策。

康养服务:不仅为群众提供基础医疗服务,更是顺应对外开放的要求

三亚地处海南岛最南端,是中国唯一的热带滨海旅游城市。这里气候条件优越,生态环境优美,素有“天然温室”的美誉。优良的自然环境成为三亚发展健康产业的独特优势。

同时,三亚也是很多中外游客眼中著名的休闲度假胜地。作为正在建设中的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三亚每年正吸引着成千上万的游客来此旅游和休闲度假。

结合三亚独特的自然环境和旅游资源优势,三亚市已经把健康产业作为重点发展的新兴产业之一,积极发展健康健康旅游、中医药疗养。“今年4月份以来,我们招商引资过程中有更多的企业、更多的金融机构有意向参与三亚的大健康产业发展,比如中信集团、太平保险集团、泰康保险、阳光保险等等。”据谢庆林介绍,国内已有多家著名医疗机构进驻三亚,在三亚布局发展高端医疗康养产业。

三亚的医疗健康产业发展,不仅能为市内、省内的市民群众提供更好的医疗健康服务,更是顺应国家的对外开放和“一带一路”发展趋势:一方面,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支点城市以及重要的外事活动基地,三亚同样要为国家重大赛事活动、外交活动提供医疗保健跟医疗保障;另一方面,作为正在建设中的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三亚吸引着上千万的游客跟高端人群来此度假康养。

这些未来的发展趋势和相应的要求,都在推动三亚医疗健康产业加快发展。“接下来,三亚将大力发展高端医疗、特色医疗,满足市民、游客、各类高端人群在三亚医疗康养的需求,三亚首先将建设成为全国医疗旅游基地、康复保健基地、中医养生基地、医疗美容基地,打造成为宜居、医养、宜医的国际健康度假胜地。”谢庆林说。

医美产业:走出三亚的特色发展之路,让旅游者来此做医疗美容感到更加放心

在当下讲究“颜值”的年代,已经有不少年轻人突破了传统,转变观念,接受医疗美容这个行业给自己带来的提升。可以说,医美行业是一个方兴未艾的朝阳产业。据谢庆林介绍,许多机构都看好三亚大健康产业的未来,也正在跟三亚商谈在大健康产业方面的合作,其中医美领域正是洽谈的重中之重。

三亚发展医美产业具备独特的优势也成为与会专家的共识。“三亚是国际著名的旅游城市,这里人气特别旺,有旅游优势,发展医美行业大有可为。”中国医师协会美容整形医师分会副会长胡志奇说。在新加坡医疗集团中国区总裁北京嘉悦丽格眼科医疗中心院长屈哲看来,三亚还是一个年轻的城市,人口也相对年轻化,这在未来会推动医美行业产生爆发式的增长。

然而,国内已有一些城市看到了医美行业的广阔前景,如成都等,三亚如何让医美行业在本地落地生根?来自业内的专家也给出了建议。

首先是政策支持与人才引进。“有政策的支持,发展健康医美产业就有可靠保障。技术是生产力,人才也是生产力,三亚要大力引进医疗健康人才。”胡志奇说。屈哲表示,希望当地政府能够给民营医疗投资机构更多的政策扶持。“大家知道开设医疗机构过程很漫长的,从立项审批谈判选址各个方面非常漫长的,如果有了当地的领导支持,给我们一些政策倾斜,我相信三亚一定会吸引到更多的行业专家和行业里的优秀的民营企业到来发展。”

第二是差异化发展,做出特色特点。朗姿医疗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赵衡认为,三亚发展医美行业要有自己的特色,要跟其他地方的医美有差异化的项目产品。在医疗机构的设计设立方面,可以有一些先行先试的不同案例。

三是抢占技术高点。赵衡说,要让大家知道三亚的医美技术好。技术做好也包括上游的扩展,不能依赖于概念性的东西,如打人胎素、羊胎素等等,而要真正去进行医美行业的技术开发。

会议最后,与会专家们还强调,政府加强监管非常重要。依法打击非法医疗机构,保障三亚的医美机构都是正规、合格的机构,让旅游者来三亚做医美治疗,在成本、安全等各方面考虑时都感到放心。“把医美作为三亚的一张名片来打造,这对消费者来讲,是很有吸引力的。”赵衡提到。

如果觉得《布局康养医美产业(三亚构建医养新生态)》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