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守护生命第一步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开展新生儿复苏培训

2023-05-3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7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孙骏 通讯员 史月)为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母婴保健法》,确保医务人员掌握复苏技术,确保母婴健康安全,2021年11月16日至19日,“江苏省继续教育项目——新生儿复苏新技术培训班”在南京市妇幼保健院举办。此次会议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采取线上理论授课、线下操作考核模式,共有93人参与考核,400余人次收看线上会议。

新生儿窒息是导致新生儿死亡和智力障碍的主要原因之一,成功的新生儿复苏是挽救生命的关键。尤其在“黄金一分钟”内,正确并及时对有窒息状况的新生儿进行复苏抢救,是减少新生儿并发症、降低新生儿死亡率的关键。

据统计,每年全世界大约400万新生儿死亡中23%死于出生窒息。我国自引进新生儿复苏项目以来,新生儿窒息的死亡率和伤残率均有明显下降。

培训班开幕式中,韩树萍主任对新生儿复苏技术的重要性进行重申和强调。各位专家针对新生儿复苏技术的理论知识和临床处理做专题讲座。

随后,操作培训与考核在南京市妇幼保健院4号楼学术报告厅拉开帷幕,共有93名学员参加。实操环节中,教员和学员们紧张而又投入。学员分组进行操作练习及考核,韩树萍主任率领儿科业务骨干进行操作指导和考核打分。

据悉,本次培训班的举办,规范和提高了临床一线医务人员新生儿复苏的专业技能,培养了团队协作能力,为各单位提供展示及交流学习的平台。培训内容详实,线上会议的学术氛围浓厚,实战演练氛围紧张热烈,是一次理论与临床实践相结合的盛会。学员们均表示在日后临床工作中将取长补短,继续提升新生儿复苏技术水平,把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复苏技能应用到临床,更好地为母婴健康服务。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newmedia@xxcb.cn

如果觉得《守护生命第一步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开展新生儿复苏培训》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