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丑耳怎么熬出胶

2023-06-23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75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1、挑选好银耳

快速获得一碗好喝又黏稠的银耳汤,当然不能缺了好银耳。选择质量优良的银耳,是熬汤快速出胶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如果购买到了劣质的银耳,不但出胶成难题,而且还有可能造成健康问题。

2、用温水浸泡

现在市面上销售的银耳大多数是经过工厂加工的,比较干,需要浸泡一段时间。但如果我们用温水浸泡银耳,不仅可以充分迅速地洗掉银耳表面的杂质,还可以让银耳彻底泡发泡透,质地变得更软,更有利于快速出胶。

银耳熬汤怎么快速出胶

3、切成小块

银耳熬汤时,如果不对银耳进行剪切,把整块银耳放进锅中,炖煮过程中既需要花费很长时间,又会导致出胶难的问题,浪费了银耳中宝贵的营养成分。泡好的银耳先用刀切成小块,再放入锅中,有利于银耳充分受热,方便出胶,保证了熬汤的品质。

4、先大火后小火

要想在较短时间内熬出一碗优质的银耳汤,火候的把握是十分关键的。我们可以先用大火炖煮,让水沸腾,将银耳煮烂再换成小火,把银耳中的胶质焖炖出。这样以后锅中会析出很多银耳胶质,做成的银耳汤汁成品会变得十分浓厚稠密,口感会变得更好,达到了快速出胶的目的。

丑耳怎么熬出胶

耳一定要泡发才能出胶,冷水泡1小时左右,勿用开水,也不要泡时间太长哦。丑耳泡好后洗净,然后撕碎或者剪碎再下锅,越碎越容易出胶。(胶质是从剪碎的边缘出来的,剪的越碎,接触面积越大,越容易出胶。)炖煮时放水建议水量不要过多,否则胶质会被冲淡。当然也别太少,如果一次没加够,后期再加水又会冲淡胶质,而且有可能煮不糯。多尝试几次就能把握好度啦。建议炖煮时等大火煮沸后再转小火慢炖,这样丑耳的香味保存的更浓,营养不会流失。炖煮时丑耳在锅中翻滚的越多越容易出胶,如果炊具炖煮时完全不翻滚,不易出胶。高温下,胶质是溶在水中的,比较稀。炖煮完,汤汁由烫变温后,就会粘稠起来。最重要:炖煮时间要足够才能出胶。

如果觉得《丑耳怎么熬出胶》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