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清炖鱼汤的家常做法红鱼

2023-06-24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56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1.食材:鲤鱼半条、葱一段、姜一小块儿、蒜四五瓣儿。

调料:盐1小勺(2克)。

2.把鲤鱼对半切开,用一半就好鱼尾处和鱼头处各划一刀,取出鱼腥线。

3.家里的锅有点小,整条鱼做不太方便,咱们把它从中间切开。

4.葱切段、姜切片,蒜用刀拍一下就行了。

5.起锅,把锅烧干,锅中倒油油温烧至五成热,放入姜片,接着放入鲤鱼,转中小火把鲤鱼给煎一下(鱼要煎一下在炖,直接炖,汤汁不发白)。

6.鲤鱼稍微定下型之后,把鱼翻过来煎然后放入葱和蒜,倒入清水没过鱼,大火烧开(一次加够水,中途加水会影响汤汁的浓白)。

7.烧开后,转小火炖30分钟,这会的汤汁就有些白了,一会儿更加浓白。

8.三十分钟之后,关火用筷子挑出葱姜蒜,然后,放入一小勺盐调味儿(盐要最后放,这样鱼肉不会发柴),搅拌均匀,盛出即可。

清炖鱼汤的家常做法红鱼

1/8 准备好鱼肉

准备好葱姜蒜 辣椒 葱和辣椒切段 姜切丝 蒜切片

2/8 准备好葱姜蒜 辣椒 葱和辣椒切段 姜切丝 蒜切片

准备好葱花

3/8 准备好葱花

把鱼肉切块 放置一个盆里面 加入切好的葱姜蒜 辣椒 加入料酒 生抽 鸡精 腌制十五分钟左右

4/8 把鱼肉切块 放置一个盆里面 加入切好的葱姜蒜 辣椒 加入料酒 生抽 鸡精 腌制十五分钟左右

锅里的油热后加入葱白爆香 然后准备好鱼肉

5/8 锅里的油热后加入葱白爆香 然后准备好鱼肉

如果觉得《清炖鱼汤的家常做法红鱼》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