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太湖的面积有多大

2023-06-24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81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太湖面积2427.8平方公里

是江苏省最大的湖泊,也是中国五大淡水湖之一。

太湖为苏州,无锡,常熟三市共有,最精华的部分则在无锡。游览太湖,一般都是游览位于太湖北部的无锡太湖风景区,其胜处又在鼋头渚。 太湖绝佳处在鼋头渚位于太湖之滨的充山西端,因有石渚形如鼋头伸入湖中,故称为鼋头诸。太湖有很多景区,比如:苏州市的木渎、石湖、光福、东山、西山、甪直、同里景区无锡市的梅梁湖、蠡湖、锡惠、马山景区常熟市的虞山景区其中西山景区最为著名。

太湖中有大小岛屿48个,西山景区位于太湖南部中心,是一座岛屿,太湖山水精华之地,一座以吴越古迹、田园村落、湖岛风光为特色的湖岛古镇型景区。传统的渔业生产、果林经济,使西山尚存具有湖岛特色的生产、生活方式。景区内有横山群岛、林屋洞、石公山、罗汉寺、消夏湾、缥缈峰、水月坞、明月湾、堂里古村落等景点。

太湖的面积有多大

太湖的面积2427.8平方公里,位于江苏省南部。是江苏省最大的湖泊,也是我国五大淡水湖之一。太湖周边皆是鱼米之乡。自古以来就有苏杭熟,天下足的说法。

太湖的面积有多大

太湖面积2445平方千米,折合3667500亩。

太湖位于长江三角洲的南缘,古称震泽、具区,又名五湖、笠泽,是中国五大淡水湖之一,位居第三,界北纬30°55ཤ"~31°32ྲྀ"和东经119°52ཛྷ"~120°36ཆ"之间,位于江苏省南部,北临江苏无锡,南濒浙江湖州,西依江苏宜兴,东近江苏苏州。太湖湖泊面积2427.8平方公里,水域面积为2338.1平方公里,湖岸线全长393.2公里。其西和西南侧为丘陵山地,东侧以平原及水网为主。太湖地处亚热带,气候温和湿润,属季风气候。太湖河港纵横,河口众多,有主要进出河流50余条。太湖水系呈由西向东泄泻之势,平均年出湖径流量为75亿立方米,蓄水量为44亿立方米。太湖岛屿众多,有50多个,其中18个岛屿有人居住。

如果觉得《太湖的面积有多大》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