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明年起韩国将提高孕产诊疗补贴

2023-06-0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49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据韩联社6月22日报道,从明年1月开始,韩国健康保险孕产诊疗补贴将比现在增加40万韩元,若是独生子女,可获得100万韩元补贴,若是双胞胎,可获得140万韩元补贴。

韩国保健福利部表示,有关上述内容的《国民健康保险法实施令修正案》已于22日在国务会议上表决通过。实施令修改后,从2022年1月开始,健康保险孕产诊疗补贴按不同情况分为单胎补贴由60万韩元上调至100万韩元、多胎补贴由100万韩元上调至140万韩元。补贴金的使用期限将从生产(流产、胎停)日之后的一年延长至两年。另外,过去补贴金只能用于购买与怀孕、生育相关的诊疗费或药品、治疗材料,如今这一限制也将被取消。同时,婴幼儿的诊疗费和药品、治疗材料的购买费用使用范围由此前的1岁以下扩大至2岁以下。

修订实施令还规定,从本月末起,医疗器械销售企业和药店等医疗相关企业以及残疾人辅助器械销售企业将被赋予一定权限,有权处理有投保需求人士和被抚养人士的个人信息,但必须是在获得有投保需求人士或被抚养人士的委托后,申请疗养费或残疾人辅助器械保险补助。

此外,修正实施令还规定,将精神病院与疗养病院分离开来,将精神病院归入“医院级医疗机构”类等。

来源:韩联社

如果觉得《明年起韩国将提高孕产诊疗补贴》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