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鸽子蛋 鸵鸟蛋(甲鱼蛋 这些蛋营养比鸡蛋丰富吗 并无太大区别)

2023-06-0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0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大家在菜市场或者超市里购买鸡鸭蛋的时候,总会发现摊位上还有一些“奇奇怪怪”的蛋。开口询问之后发现,这都是一些鸵鸟蛋、鸽子蛋、甲鱼蛋等等。商家可能还会顺带给你介绍一下它们的营养和功效,往往会将其吹上了天。

那么这些蛋在营养上到底有什么区别呢?下面爆炸营养课堂的营养师和大家好好说一下:

首先看看蛋白质含量,这可以说是蛋类最重要的营养成分了。一般来说,所有的蛋都在13克/100克左右。非要分个高下的话,鸡蛋可能是最差的,大概在12克/100克左右。而鹅蛋是蛋白质含量最高的,可以达到14克/100克左右。

但换个角度来看,最低的鸡蛋和最高的鹅蛋之间也仅仅只差10%左右。所以可以这么说,蛋类的蛋白质含量其实都差不多。

再来看看维生素,这可以说各有千秋了,鸭蛋和鹅蛋的维生素B12明显比其他蛋要多,而鹌鹑蛋的维生素B2最丰富。鸡蛋则是维生素D含量非常出众,秒杀其他蛋类。至于其他的维生素,像维生素A和维生素K等,各种蛋类都是差不多的。

最后,说说矿物质含量。和蛋白质一样,各种蛋类的矿物质基本都在同一个水平上。含钙量均为60毫克/100克左右,含铁量均为1.8毫克/100克左右,含锌量均为1.5毫克/100克左右。

此外,现在很多人都比较关注脂肪,往往会选择食用脂肪含量更低的食物,从而避免出现肥胖。一般来说,所有的蛋类的脂肪含量也差不多,均在12克/100克左右。鸡蛋往往会稍微低一点,鸭蛋可能会稍高一点。

总而言之,无论是鸡蛋、鸭蛋,还是鸽子蛋、鹌鹑蛋、鹅蛋,甚至鸵鸟蛋,营养价值都是差不多的。因此该如何选择就很简单了——买更为便宜的那种(往往是鸡蛋)就可以了。大家要知道,鸵鸟蛋和甲鱼蛋的价格,甚至是鸡蛋的上百倍。

当然啦,如果大家经济允许,就想吃点不一样的,偶尔去吃一些鸵鸟蛋和甲鱼蛋也无可厚非。但不管吃什么蛋类,爆炸营养课堂的营养师都希望大家都能把蛋黄吃掉,不然会浪费掉太多的营养。

可能有些人会担心吃蛋黄会摄入过量的胆固醇,但实际上,目前国内外营养界都认同,吃进身体的胆固醇对血胆固醇高低的影响并不大,已经不再限制胆固醇了。

各位朋友,你吃过鸵鸟蛋、甲鱼蛋吗?你觉得口味好吃吗?不妨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你的生活经验。

如果觉得《鸽子蛋 鸵鸟蛋(甲鱼蛋 这些蛋营养比鸡蛋丰富吗 并无太大区别)》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