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宝宝胃里吃出“鸽子蛋” 全因家人喜欢这样喂饭(很多宝妈都中招)

2023-06-0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8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宝宝的降生是每一个家庭最幸福的事情了,每一位宝爸宝妈都会竭尽自己的一切给孩子最好的东西。很多新手妈妈在成为妈妈的那一刻起,就将自己的全身心投入到照顾孩子当中去了。

然而,有时候妈妈爱给得太多太急也会让孩子受不了。有细心的妈妈,自然就有粗心的妈妈。小可有一个10个月大的儿子,孩子这个阶段需要给孩子的饮食中添加一些辅食。这是小可第一次做妈妈,什么都想要给儿子最好的,每天变着花样给孩子做辅食,让孩子多吃一些。结果过几天,孩子就经常哭,肚子也是变得圆滚滚的,几天都没有排便。这下可急坏了小可,赶紧带孩子去医院检查。

医生给孩子检查过后,竟然发现孩子肚子里有很多“鸽子蛋”大小的团状物,询问小可都给孩子吃过什么,医生听到小可的回答后大怒,斥责小可给孩子吃了太多东西,这些东西孩子不消化造成了积食。积食对于一个尚在襁褓中的婴儿无疑是十分痛苦的,严重的还会造成胃痉挛和其他疾病。

所以,妈妈在照顾孩子的时候千万不要给孩子吃过多的食物,以免造成积食让孩子受罪。非常理解每一位妈妈想要把最好的给孩子的心情,但是凡事过犹不及,况且孩子还太小面对父母的投喂不会拒绝也不会表达自己已经吃饱了,所以父母就要克制自己的爱意,给孩子投喂事要注意孩子的饮食量和食物的是否好消化。

那还有什么样的辅食宝宝不能吃呢?

1. 易过敏的食物

宝宝没有周岁前,尽量不要给孩子尝试一些易过敏的食物,比如鱼、虾、蟹、羊肉等。孩子抵抗力也比较弱,不知道对什么食物过敏,而且过敏的症状也不清楚,所以尽量避免食用,以免出现过敏情况威胁生命。等孩子再大一点了,可以再慢慢地接触这些食物。

2. 饮料

孩子小的时候要少喝饮料,尤其是含有咖啡因、碳酸的饮料。未满周岁的宝宝更是千万不能喝,酸酸甜甜的果汁也要少喝,因为这正是长牙齿的时候,喝得过多会侵蚀孩子乳齿,不利于孩子长牙齿的。

3. 块大、黏腻的食物

块儿大的、黏腻的食物不方便宝宝咀嚼和吞咽,而且宝宝牙齿没有长全,并不能完全咬碎容易直接吞咽卡到嗓子里有造成窒息的危险。宝宝此时的消化系统还尚未成熟,这些食物进入胃里不容易被消化,容易产生积食。

4. 未完全熟的食物

宝宝在几个月大的时候免疫力低下,所以给孩子吃的食物一定要全熟,不能因为害怕破坏营养物质就给孩子吃夹生的。像溏心鸡蛋、蜂蜜、蔬菜等,一定要是熟的。未完全熟的食物中难以避免没有细菌和虫卵的存在,所以给孩子吃的食物一定要全熟,才能降低孩子患病的风险。

结语:都说上帝不能无处不在,所以创造了妈妈。从来没有人怀疑过一个妈妈对孩子的真心和付出,但是想要成为一个合格的妈妈需要学习很多的东西。科学的喂养才能更好地呵护孩子的健康成长。

如果觉得《宝宝胃里吃出“鸽子蛋” 全因家人喜欢这样喂饭(很多宝妈都中招)》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