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吃柚子会影响降血糖吗 提醒:若想血糖稳定(可以尝试这5种水果)

2023-06-0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19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导语: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饮食也越来越丰富,解决温饱不再是大家的追求,大鱼大肉已经成为家常便饭,正因为如此,很多慢性疾病也随之出现,比如大家非常熟悉的高血糖。

高血糖属于三高中的一种,虽然本身不是什么严重的疾病,但是却是多种疾病的诱因,一旦患有高血糖,如果不能及时控制体内的血糖水平,很容易转化为糖尿病。

糖尿病是一种非常典型的慢性代谢类疾病,一旦被确诊,很难被完全治愈,只能通过服药或注射胰岛素来稳定病情。

对于高血糖和糖尿病患者来说,控制好体内的血糖水平是非常重要的,想要稳定血糖,首先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有些糖友觉得,高血糖或糖尿病患者,最好不要吃水果,其实这种说法并不完全正确,水果不仅不会升高血糖,反而可以起到稳定血糖的作用。

看到这里,很多人都会提出疑问,如今正是吃柚子的好时节,那么吃柚子可以帮助降低血糖吗?接下来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

首先柚子里面的含糖量在水果里面并不算高,所以血糖高的人是可以适当吃一些的。

其次,柚子的果肉里面含有大量的水溶性膳食纤维,这种物质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了抗糖的效果。

同时柚子里面的维生素c含量非常丰富,这种营养成分的抗氧化效果非常好,能够清除人体内的自由基,有助于提升胰岛细胞的活力,从而起到辅助治疗的目的。

1. 猕猴桃

猕猴桃里面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同时脂肪含量非常低,还含有多种维生素,营养比较全面,对糖尿病和高血糖患者来说,是一种比较理想的水果。

猕猴桃里面的某些微量元素,还可以改善人体内的胰岛素活性,能够平衡体内的血糖水平。

2. 樱桃

樱桃里面含有丰富的铁元素,可以有效预防缺铁性贫血的现象,除此之外,里面的花青素含量也非常高,这种物质有很好的抗氧化效果,能够起到调节血糖的作用。

因此,糖尿病或高血糖的患者可以适当吃一些樱桃,或许可以起到辅助降血糖的效果。

3. 番石榴

番石榴是一种营养含量极高的水果,在南方比较常见,里面的糖分含量非常低,适当吃一点,并不会引起体内血糖水平的波动。

番石榴里面的某些成分还可以促进胰岛素的分泌,从而帮助稳定血糖,还能有效预防患上糖尿病的几率。

4. 橙子

橙子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具有开胃生津的效果,生活中有很多人都会通过喝橙汁来补充维生素。

并且橙子里面的含糖量是非常低的,对于血糖偏高的人而言,适当吃一些橙子,能够起到降血糖的作用。

5. 苹果

苹果是一种非常常见的水果,口感脆甜,深受男女老少的喜欢,里面的营养也非常丰富,含有大量的果胶和膳食纤维,这两种元素都可以帮助降低胆固醇含量,调节血糖水平。

因此一些高血糖和糖尿病患者,可以适当吃一些苹果,不仅可以为身体补充营养,血糖水平也不会升高,还能提高人体免疫力,是一种非常健康的水果。

结语:今天的健康小知识就分享到这里了,看了以上文章,相信大家对吃什么水果能降血糖有了更多的了解,血糖升高不是一件小事,希望大家都能引起足够的重视。

如果觉得《吃柚子会影响降血糖吗 提醒:若想血糖稳定(可以尝试这5种水果)》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