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冬天 吃这肉最养人(冬天炖一锅 营养滋补还不长肉 比牛羊肉好)

2023-06-0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15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大家好,我是舌尖探美食!坚持亲手为家人做一日三餐,用普通的食材做出美味的食物!喜欢美食的朋友们,欢迎关注我。

导语:冬天,吃这肉最养人,冬天炖一锅,营养滋补还不长肉,比牛羊肉好

冬日,麻辣兔肉和酒是绝配,鲜香麻辣的兔肉边吃边出汗,再配上小酒,别提有多过瘾,冬天也不怕冷,兔肉属于高蛋白、低脂肪的肉,在这个进补的季节吃最养人,进入冬天后我家时不时用兔肉炖一锅,鲜香味美、营养滋补,而且还不担心会长肉,这吃着比牛羊肉好多了,麻辣兔肉这道菜的做法很简单,虽说搭配的香料比较多,但制作却比较容易上手,而且口感相当美味,这道菜我时不时就会做一次,上桌后总能得到家人的喜欢,下面我便将其做法分享大家。

麻辣兔肉的做法:

备用食材:兔子1只,干辣椒1把,大蒜5瓣,生姜1块,香料适量,生抽、老抽、蚝油适量,豆瓣酱少许;

制作过程:第一步,兔肉处理好后,剁成小块,仔细清洗干净,将兔肉冷水下锅焯烫,将其中的血水逼出,捞出后用温水冲洗干净,控水后待用;

第二步,兔肉放入电压锅中,加上干辣椒、花椒粒、生姜、八角、肉蔻、香叶等,再加上生抽、食盐、老抽和料酒,放入没过兔肉的水开始炖煮;

第三步,待炖好后,捞出兔肉控下水,芹菜切成小段,炒锅中添油,放入蒜瓣、生姜和花椒粒,爆香,放入豆瓣酱和火锅底料,小火炒出红油,将兔肉放入;

第四步,快速翻炒均匀,加上生抽、蚝油和食盐,再加上一点点鸡精提鲜,翻炒均匀,让兔肉入味后,这道菜就做好了,将事先切好的芹菜段放入;

第五步,快速翻炒至断生,关火,将这菜盛出在盘中,趁热吃,下饭、下酒。

小编总结:兔肉被人称为是“荤中之素”,营养且健康,尤其是在冬天吃还养生,个人不喜欢清炖肉,总觉得麻辣鲜香的吃着才过瘾,所以麻辣兔肉便是我家常做的,当然了这道菜比较麻辣,因此更适合能吃辣的朋友做,在冬天就要吃辣椒,身上也能暖暖的,这道麻辣兔肉的做法很简单,简单炖一锅,营养滋补味道佳,在冬天多吃兔肉比牛羊肉好多了,朋友来串门的时候下酒吃,亦或是佐餐都是不错的选择,冬天多吃肉可暖身,这兔肉多吃还不会让人长肉,更是不能错过。

烹饪小技巧:

1、兔肉焯水记得要用冷水,更好逼出血水,吃着口感好,兔肉我事先让小贩处理好了,因此回家烹饪比较方便,如若不然,便需要自己回家慢慢处理;

2、兔肉事先放入高压锅中炖煮,记得要多放点香料,吃不了太辣这个时候也可以不用放干辣椒,生抽、老抽的用量根据个人喜好来添加,水不用太多,可以没过兔肉为佳,电压锅用煮肉健,一个程序结束后肉也就熟了;

3、火锅底料按照个人喜好搭配,吃不了太辣可以少放点豆瓣酱和辣椒,加上一点点鸡精可以帮助提鲜,但不喜欢也可以不用放,做兔肉我喜欢添加点芹菜段,吃着也不腻,大家可以自行搭配。

如果你也认为在冬天吃兔肉好处多,欢迎大家收藏学习兔肉的这个做法,或者是将其分享给更多需要的人!

如果觉得《冬天 吃这肉最养人(冬天炖一锅 营养滋补还不长肉 比牛羊肉好)》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