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睡眠不合格的人很多(这四个因素严重影响身体健康)

2023-06-0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9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合格的睡眠是的健康的基本保证,睡眠的过程是人体自我修复的过程。一个人可以三天不吃不喝,但不可以三天不睡觉,即使一天不睡,都会导致免疫力严重下降!

虽然睡眠如此重要,但很多人对睡眠认识不够,其实很多人睡眠都不合格,但他们并不知道,直到生病了,也不知是什么原因造成的。下列四条,你若有一条,即是睡眠不合格。

一、每天睡眠不足7小时。人体每天约有500亿以上的细胞死亡,必须长出同等数量的新细胞,体质才不会下降。若睡眠不足7小时,会导致肌体修复不彻底,生出的新细胞少,死亡的老细胞多,若每天如此,体质必然一天不如一天,体内各器官都会加速衰老。

成年人因工作熬夜,学生因学习熬夜,还有人因玩手机熬夜,很多人12点之后才睡,不到6点就起床,长期如此,体内必有隐患,睡眠不足的代价是工作和学习无法弥补的。

二、失眠。很多人有失眠的经历,偶尔一次影响不大,若经常失眠,严重影响身体健康!失眠与心态有关,也与生活不规律有关。压力大的人易失眠,睡前兴奋易失眠,活动少的人易失眠,身体若不动,大脑就想得多,建议失眠的朋友多运动,多干活,身体若劳累,大脑就想得少,自然容易入睡。

三、开灯睡眠影响激素分泌。只有在黑暗的环境中睡眠,脑垂体才能正常分泌激素,若有开灯睡眠的习惯,内分泌会受到严重的影响。有人怕黑,所以长期开灯睡眠,这对健康是非常不利的。

四、卧室空气质量差严重影响身体健康。我们每天约有三分之一的时间在卧室中度过,而家庭中空气质量最差的就是卧室。在黑夜中若打开强光手电筒,照一照卧室里的空气,会发现到处飘着细小的灰尘,还有很多看不见的pm2.5,躺在床上,每一口呼吸都吸入很多微尘。若卧室中有很多家具、壁纸和窗帘,还会有甲醛等看不见的有毒气体。您的卧室常开窗通风吗?或者有一台空气净化器更好,若没有,您每夜都在向肺里吸入脏空气,您的肺部健康将受到严重影响!

您的睡眠质量如何?有哪些想法?欢迎点赞或留言交流!

如果觉得《睡眠不合格的人很多(这四个因素严重影响身体健康)》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