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秋天湿气重 头发一掉一大把的朋友们(早餐就尝试着喝这个粥吧)

2023-06-0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5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秋天湿气重,头发一掉一大把的朋友们,早餐就尝试着喝这个粥吧,一到秋天,很多爱美女士都会很反感。就是头发不敢梳,一梳就是一把一把的掉。使我们女人非常的烦恼。也是我们万分地感到头疼。有时候我在家,头发有时都不敢动,一动就会掉的很多,非常的懊恼。

这是因为,现在很多人因为晚上睡不着,都是玩手机的,从而导致生活不规律。其实,秋天头发一把一把的掉,就跟我们经常熬夜有很大的关系。特别是秋天,头发真是越掉越多,相信很多朋友也会有的,有时候都不知道该怎么办。真是很气人。

从中医上讲。生活压力较大,经常熬夜的人们,这跟肾气不足有关系。再加上秋天的湿气比较重。从而导致人们疲劳,才会出现脱发的情况。不要着急,今天我就告诉头发一掉一大把的朋友们,我们早晨就喝这道粥,叫做三黑补肾粥。为什么叫三黑呢!

三黑就是我们常见的黑豆,黑米和黑芝麻。简称为三黑。很多家庭中,基本上都会有。那么,特别是爱美的女士,为了我们的头发不再一把一把的掉。就一起来学习,如何做这种简单的早餐吧。首先我们就是先把花生米和黑豆,用冷水提前泡5个小时。

喜欢喝粘稠的朋友们,可以加入适量的糯米。再加入一些山药和枸杞子。这都是我们秋天养生的好食材。然后再将黑米,糯米放入电饭煲中。再加入浸泡好的黑豆和花生米,黑芝麻一起放入电饭煲中,最后选择煮粥的功能,电饭煲工作结束之后。喜欢喝甜的朋友们。可以适当的加入一些红糖。我几乎都是晚上睡之前。将电饭煲打开煮粥模式。第二天早晨就可以直接的食用了。方法是不是特别的简单呀?经常掉头发的朋友们。不妨早餐就喝这道三黑补肾粥吧!

如果觉得《秋天湿气重 头发一掉一大把的朋友们(早餐就尝试着喝这个粥吧)》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