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历史上清代最窝囊的皇帝竟然不是光绪皇帝(看完后让人大吃一惊)

2023-06-0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7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在清朝,政权建立得很快,衰弱得也很快,但是它的延续性倒是很久的。晚清时期的窝囊也是出了名的,有不少人认为不仅国家很窝囊,任由帝国主义们宰割,就连皇帝都十分的窝囊,才导致国力如此的衰败!而很多人第一映像就觉得清朝末期的光绪皇帝无疑是最窝囊的了,其实不是,在清朝历史上,他才是最窝囊的皇帝。

说道清朝历史上最窝囊,最没有主权的皇帝当属于嘉庆皇帝了。为什么这么说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来一探究竟吧!

虽然,我们知道光绪皇帝这个皇帝而只是慈禧太后掌控朝政的一个傀儡,但是光绪皇帝却十分的有个性。他喜欢憧憬自由的、开朗的珍妃,更视她为自己难得的知己。光绪帝如此爱珍妃无疑是自己也是这样的人,他很有自己的想法,有自己的见解,不想被慈禧束缚着。他也曾经想要救助晚清而开展了许多的运动和政策,但无奈最后都被慈禧太后给破坏了。戊戌变法就是光绪帝最好的反抗!

而嘉庆皇帝呢,他的皇位的得来都纯属运气,就算不是运气,但运气的成分是极大的。他的母亲令妃是乾隆皇帝宠爱了十年之久的宠妃,抛开这点不说,在他继位时,乾隆皇帝几个十分优秀的儿子都已经薨逝了。并且,乾隆皇帝虽然子嗣众多,但存活率很低,所以说在乾隆63岁立储的时候,可供参考的皇子已经寥寥无几了。

在加之,嘉庆皇帝十分的顺从乾隆,基本上大大小小的事情都听乾隆的。所以,在乾隆退位做太上皇的时候,嘉庆皇帝是最难受的,表面上是整个天下的主人。实则只是个替自己父亲办事的人。并且嘉庆皇帝自己也没有什么主见,对乾隆的话不管是对是错都认为是对的。

还有一件事情可以看出嘉庆皇帝的窝囊,那就是嘉庆皇帝的妃园寝。是整个清朝的皇帝的妃园寝最不称职的。就连光绪皇帝只有三个后妃的陵寝都是十分的气派,而且那个时候清朝的国库也是亏空的一无所有。而嘉庆皇帝的连光绪皇帝的妃园寝一半都赶不上。那是因为嘉庆皇帝为了顺应乾隆皇帝的心意,表明自己的孝悌忠义,所以才修了个虚幻的妃园寝。

还有就是嘉庆皇帝很想杀掉大贪官和珅,但乾隆十分喜爱和珅,嘉庆皇帝也不能动手,只能在乾隆死后才杀死和珅。我想,嘉庆皇帝一定也忍了很久,要不然不会在乾隆死后,立马就杀了和珅!

如果觉得《历史上清代最窝囊的皇帝竟然不是光绪皇帝(看完后让人大吃一惊)》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