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前天我刚喝了一杯凉茶(今天我看到了关于加“料”凉茶的新闻)

2023-06-0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5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我看到一则关于凉茶的新闻:广州番禺警方调查了一些非法凉茶店,逮捕了15名涉案人员。为了牟利,这些不法商人在凉茶中添加“对乙酰氨基酚”“氯苯那敏”“布洛芬”“马来酸氯苯那敏”“甲硝唑”等西药成分。真恶心,前天,我去喝了一杯廿四味凉茶,因为我感冒了,流鼻涕,我不知道是否会加西药。

事实上情况并非如此。我专门搜索了这方面的新闻,得知广州中山六路一家凉茶店老板王某直接在凉茶中添加西药,以吸引回头客。另外,王某还发现了“独门配方”:喉痛茶加了厚积灵胶囊,咳嗽茶加了咳特灵。被告人因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15万元。

中毒在东莞服用西药凉茶后死亡。

广东中山警方会同市场监督管理局,最终联合一家名为“刘家凉茶”的凉茶店,查获含有吗啡、罂粟、可待因等非法成分的凉茶颗粒6万余粒。

我不知道,看到这景象我真的很惊讶,没想到凉茶行业有这么多黑幕。也许有很多“幕后操手”隐藏而没有被发现。难怪有些凉茶店敢玩“一杯见效”的广告语,原来这里面有这么一个谜。

事实上我对凉茶有很深的情结。我上小学的时候,每年暑假我都帮家人卖凉茶,那时候煮的凉茶是我父母做的,他们去山上采摘各种山药、菊花、甘草和金银花,虽然一毛钱一杯的花草茶没有立竿见影的效果,但人们还是喜欢喝,一方面可以解渴解暑,另一方面对火祛湿有一定的作用。我从小就喝过爱喝花草茶,当我感冒或喉咙痛时,我会喝一两杯廿四味或热茶,然后我会感到安心。大概许多广东人也养成了这个习惯。

图片来自互联网,而不是关联和文章。

请关注望岛,让您了解更多。

如果觉得《前天我刚喝了一杯凉茶(今天我看到了关于加“料”凉茶的新闻)》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