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一两茯苓一两金 茯苓和它很“投缘”(祛湿燃脂 变身“瘦美人”)

2023-06-0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6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茯苓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中药材,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坚持用一些茯苓来泡水喝的话,对身体健康也是有一定好处的。

而中医讲:“一两茯苓一两金”,由此可见,如果在平时坚持喝茯苓泡水的话,能够起到养生保健的功效,对于身体的健康。

不仅如此,若在日常生活中,将茯苓和以下几种食材搭配在一起的话,效果或许事半功倍,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一两茯苓一两金,茯苓和它是“搭档”,祛湿排毒,告别“游泳圈”

茯苓+山楂:说起山楂,可能多数人不禁会流口水,因为山楂的味道比较酸,但是山楂具有很好的开胃消食效果,能够起到助消化的功效,对身体健康有益。

不仅如此,若将山楂和茯苓搭配在一起的话,还能够帮助提高人体的新陈代谢,加速毒素垃圾的排出,同时也可以清理血管内部的毒素,保护血管健康,为身体健康加分。

茯苓+荷叶:相信在生活中,很多减肥期的女性,往往会喝一些荷叶泡水,荷叶能够起到润肠排毒的功效,同时加速体内毒素垃圾的排出,帮助人们减肥瘦身,改善便秘。

不仅如此,若将荷叶和茯苓搭配在一起的话,还可以促进人体内部的血液循环以及新陈代谢速率,促进毒素排出,加速脂肪燃烧与分解,起到更好的减肥效果,让你变身瘦美人。

茯苓+陈皮:陈皮是常见的一种中药材,而在生活中,很多人也会喝一些陈皮泡水,能够起到健脾祛湿的功效,对身体的健康也是有一定好处的,不仅如此,要想更好地去除体内湿气,不妨将陈皮和茯苓搭配在一起。

能够帮助提高脾脏的水湿运转功能,加速体内多余湿气的排出,起到更好的祛湿排毒效果,而且也能够加速毒素代谢,起到减肥的功效,让你告别游泳圈。

茯苓+白术:白术这一种中药材,也具有很好的健脾祛湿的功效,而且还可以起到安神助眠的效果,帮助人们缓解失眠多梦的问题,而在日常生活中,若将白术和茯苓搭配在一起。

还能够帮助人们提高自身的抵抗力以及免疫力,保护身体的健康,同时也可以起到健脾祛湿的功效,加速体内毒素以及湿气的排出,起到祛湿排毒的效果,为健康保驾护航。

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天冷记得多加衣,愿你勤加锻炼,抵御寒冷,身体健康又逍遥,下期见。

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快来关注健康预报

如果觉得《一两茯苓一两金 茯苓和它很“投缘”(祛湿燃脂 变身“瘦美人”)》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