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煮绿豆稀饭不如白水绿豆芽汤 绿豆芽营养价值高(制作方法大公开)

2023-06-0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9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煮绿豆稀饭不如白水绿豆芽汤,绿豆芽营养价值高,制作方法大公开

绿豆是农村的一种农作物,是农民朋友和广大城里朋友都爱吃的豆类植物,对于消肿、通气、帮助减肥,都有非常好的好处,还能清热解毒,控制血糖,可谓好处多多。

夏天我们最爱吃的,就是绿豆煮稀饭,殊不知这种吃法,并未充分利用,有点儿可惜。

绿豆长成绿豆芽,营养价值高10倍,绿豆芽生长速度快,含有水分高,是低糖、低热、低脂肪的蔬菜,且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以及膳食纤维,能够帮助人们减肥,也能降低人体的胆固醇含量,一举多得。

绿豆成芽,维生素c比绿豆高几十倍,维生素c能帮助人体吸收铁,对于贫血人群有帮助,100克绿豆,从绿豆到绿豆芽,维生素K、维生素B,增加了大约30倍。维生素C和多种营养都能得到补充,增强免疫力。

绿豆芽怎么生产?制作方法大公开:

其实生产绿豆芽非常简单,我们家里都有蒸东西的锑蒸,就是有空的工具,其他有空能透水的东西也行,垫上一块纱布,撒上绿豆,密度也不重叠为宜。

浇水,静置,不透光,等待。

第二天,揭开看看,若干燥,继续浇水,同样遮光静置。

如此反复三几天,黄黄的绿豆芽就长出来了。

为何强调遮光,其实不遮光也是可以的,只是不遮光长出来的是绿绿的绿豆芽,而且容易比较老,也容易长叶子。

版权声明:图文无关,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如果觉得《煮绿豆稀饭不如白水绿豆芽汤 绿豆芽营养价值高(制作方法大公开)》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