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鸡蛋蒜薹拌紫薯面简单做法 几分钟学会(好吃又美味)

2023-06-0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0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鸡蛋蒜薹拌紫薯面简单做法,几分钟学会,好吃又美味

面条这种美食深受大众的喜欢,如今已经有几千年的历史了,不仅味道可口,而且口感较为筋道。面条主要采用的食材是小麦,小麦中含有大量的营养价值,膳食纤维较为丰富,可以促进肠道消化。这道美食中含有大量的营养价值,这道鸡蛋蒜薹拌紫薯面,使用的面粉中加入一些紫薯,口感会更加香甜。

鸡蛋中含有大量的营养价值,蛋白质较为丰富,蒜薹也是我们经常会食用的一种蔬菜,加上鸡蛋一起炒制,鲜香四溢,浓郁可口,十分适合用来走拌面的酱料。紫薯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不仅可以促进消化,还能够让肠道消化更加顺畅,用紫薯制作而成的面条,口感会比较香甜,喜欢吃的小伙伴不如自己动手制作一下。

这道紫薯面条加上蒜薹鸡蛋酱料,无论是口感还是颜值都十分在线,而且制作这道美食的方法很简单,大家可以学习一下!下班回家之后,不想定外卖的小伙伴就可以动手制作这道美食了,学会之后可以跟家人朋友一起分享,感受美食带来的魔力。

【菜名】:鸡蛋蒜薹拌紫薯面

【所需食材】:

紫薯面粉100g、蒜薹适量、植物油20ml、生抽10ml、凉水适量、食用盐5g、鸡蛋适量。

【烹饪过程】:

1、将准备好的紫薯面粉加入适量的清水,将紫薯面粉揉至成光滑的面团,放置一旁备用。

2、将面团制作成面团,家里有面条机,可以使用面条机。将面条上面撒上面粉,防止面条粘连。

3、准备好所有的食材,将杏鲍菇和蒜薹以及鸡蛋准备好备用。

4、将准备好的蒜薹清洗干净之后,将蒜薹切成小块,然后将杏鲍菇切成小块,再将准备好的鸡蛋打入碗中,将鸡蛋搅拌均匀即可。

5、将准备好的蒜薹和杏鲍菇倒入锅中大火翻炒均匀,将杏鲍菇和蒜薹炒制断生的状态。

6、将准备好的鸡蛋倒入锅中,大火翻炒一下,将鸡蛋炒散备用。

7、炒制好的蒜薹和杏鲍菇炒制均匀之后,在锅中倒入适量的生抽,炒制均匀的状态,就加入适量的生抽调味即可。

8、炒制好的鸡蛋倒入锅中继续大火炒制一下,将鸡蛋和蒜薹和杏鲍菇炒制熟透的状态。

9、制作好的紫薯面倒入锅中煮制一下,将紫薯面煮制熟透的状态即可。

10、将刚才炒制好的食材盛出来,装入盛满面条的碗中,搅拌一下就可以食用了。

【烹饪窍门】:

1、一次性可以多炒制一些鸡蛋蒜薹,密封保存起来,想要吃的时候直接用来拌面即可。

2、炒制的时候要用大火,增加整体口感和香味。

3、喜欢吃口感比较麻辣或者香辣的,可以在锅中加入适量的辣椒,增加口感的同时提升辣味。

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快来关注老猫的厨房

如果觉得《鸡蛋蒜薹拌紫薯面简单做法 几分钟学会(好吃又美味)》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