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特殊时期 多给家人做这汤喝(润肺止咳化痰还增强免疫力 别错过)

2023-06-04 分类:养生资讯

虽然已经立春了,但温度还是很低的,尤其是整日大鱼大肉的吃,再加上嗑瓜子吃花生,也是非常的容易引起上火,上火了之后紧接着就是感冒,现在看病可不是很方便,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日常饮食,一定要多喝一些水,身体也不充够了水分,这样才不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特殊时期,多给家人做这汤喝,润肺止咳化痰还增强免疫力,别错过。

今天跟大家分享一款养生汤,这款养生汤里面主要用到的食材有雪梨,萝卜,红枣,这三种食材价格也都是很便宜,但含有的营养成分却非常的高,大家都知道雪梨和萝卜有润肺止咳化痰的功效,而红枣有补气血的作用,将这三种食材放在一起煮汤水喝,也是能起到清热,预防感冒增强抵抗力的作用,现在正是特殊时期,大家可以多做这碗汤给家人喝。

首先准备一个梨,一个萝卜,几颗红枣,准备好所有的食材之后,先将梨用盐搓洗,然后再清洗干净,白萝卜清洗干净去皮,红枣清洗干净了之后浸泡五分钟,然后将梨切成小块儿,萝卜也切成小块儿,如果红枣个头比较大也可以切成两半,其实用梨来煮汤水时是不需要去皮的,梨皮中含有的营养也是很高的。

锅中放入足够量的清水,等到水烧开之后,先把白萝卜和梨放入锅里面,然后再放入红枣,如果家里有陈皮的话也是可以加入一些,止咳润肺效果更加的好,所有的食材都放入锅中之后用勺子搅拌一下,等到锅中的水再次煮开,转小火盖上盖子煮30分钟左右的时间,临出锅前放少许枸杞。

雪梨红枣萝卜汤就做好了,因为雪梨和红枣里面都是含有糖分,所以也是不需要另外再放冰糖或者是红糖的,口感就非常的好喝,学会了常做给家人喝,润肺止咳化痰效果好,还能增强免疫力哦。

如果觉得《特殊时期 多给家人做这汤喝(润肺止咳化痰还增强免疫力 别错过)》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