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吃隔夜菜不健康 专家:除这4种菜不能隔夜(其它可大胆放心吃)

2023-06-0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0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电冰箱的普及,人们的饮食正在发生着天翻地覆的变化,又因为电冰箱的存在,吃不完的、买多的都进行冷藏。但是吃剩下的饭菜,隔夜后热热再吃,真的好吗?听听专家们是怎么说的吧!除这4种菜不能隔夜,其它可大胆放心吃。

第一类:菌类。做熟的菌类味道鲜美,煲汤、火锅等等场合,都能在餐桌上看到。隔夜后大量的硝酸盐将会向亚硝酸盐转变,而过量的亚硝酸盐将会对人体的肾脏等器官造成负载,不利于身体健康!

第二类:海鲜。海鲜因为价格昂贵,隔夜或者放置的海鲜总是舍不得丢掉。但是海鲜放置一晚,会生成一种蛋白质的分解物,这种物质被吃紧肝脏后,将破坏肾脏的正常功能,因此专家建议海鲜吃多少做多少,既避免了浪费,还不会有健康问题。

第三类:蔬菜。尤其是蔬菜,是一定不能够隔夜吃的。因为蔬菜隔夜后,将会由绿色转变成暗黄色,营养物质尽失。不管冷藏的多好的蔬菜,加热以后,将促进内部的硝酸盐转变成亚硝酸盐,因此隔夜的蔬菜不能吃。

第四类:豆浆。相信很多人都注意到豆浆杯上印着:“现磨豆浆”。磨好的豆浆非常的容易滋生细菌,隔夜的豆浆饮用后会引起肠胃不适,呕吐等症状。因此,豆浆还是现磨的好。除了这4种,大家还知道哪些不能够隔夜吃的食物呢?

如果觉得《吃隔夜菜不健康 专家:除这4种菜不能隔夜(其它可大胆放心吃)》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