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产后下奶吃什么 产后不得不吃的花生催奶汤(多得宝宝吃不完)

2023-06-0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14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小林妈妈是一位刚生完宝宝不足2个月妈妈,可是她在刚生完孩子的前几天,始终没有要下奶的迹象。这可把刚当父母的小两口急坏了,这时候婆婆说:你多吃点花生把,下奶效果不错。

小林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喝了几天有花生的下奶汤,效果果然不错,一定嘱咐我要分享给大家。

花生真的有奇效吗,今天我就和大家娓娓道来。

花生营养价值极高,很多人都说花生是长寿果,尤其是花生油不错的催奶养血的效果,新妈妈可以试试。

花生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A、钙、镁、铁、硒等多种营养物质,非常适合产后妈妈身体恢复和下奶。

产妇吃花生的好处?

1、催奶、养血

花生是不可多得的产后食物,有很好的健脾胃,通乳的效果。花生中的蛋白质、维生素C和铁可以很好的帮助产妇补血,缓解贫血的症状,尤其是花生的红外衣,效果更好。

2、滋润皮肤

花生具有很高的维生素B和矿物质,尤其是人体恢复必须的氨基酸,有效的促进活跃大脑细胞,帮助妈妈缓解一孕傻三年的尴尬。花生中的维生素E还可以滋润肌肤,防止黄褐斑的产生。

花生怎么吃更营养呢?

花生作为一种常见的食物,炖着吃是最好的,这样不会破坏花生的营养,不温不火,很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尤其适合产后脾胃功能不好的产妇。

很多产妇吃花生的时候,都喜欢去掉外皮,这是不科学的。花生的红外衣营养价值也很高。花生和猪蹄搭配催乳效果、滋养皮肤效果更好。

吃花生的禁忌

花生虽然好,但是属于坚果,同样含有较高的蛋白质、脂肪,如果不炖着吃,就很难消化,增加产妇肠胃负担,反而不利于产后恢复。吃花生的时候,一定把发霉的花生挑出来,防止因发霉而中毒。

对花生过敏的妈妈,也不宜吃花生,更不能把花生和黄瓜和螃蟹一起吃,很容易引起腹泻。

3款花生催奶餐推荐

1、花生红枣粥

食材准备:大米159克、花生100克、红枣3个,红糖

制作方法:

1、将花生和大米洗净,用温水浸泡1小时。

2、锅中放入适量水,放入花生和大米,大火指沸腾后改为小火。

3、放入红枣,再煮10粉即可。最后放入红糖。

这款粥不但可以催乳,还可以补充宝宝发育所需的氨基酸。

2、花生红豆汤

食材准备:红豆50克、花生50克、糖桂花5克

做法:

1、把红豆和花生洗净,用温水浸泡2小时。

2、锅中放入适量的水,放入红豆和花生,大火煮沸。

3、改为小火,慢熬1小时,放入糖桂花即可。

这款汤有很好的的补气养血,催乳的效果,同时还有利于帮助妈妈排出体内多余的水分。

3、归枣牛筋花生汤

食材准备:牛蹄筋100克 花生仁50克 红枣5个当 归5克,盐

做法:

1、将牛蹄筋清洗干净,用温水浸泡4小时,切丝。花生和红枣清洗干净。当 归也要洗净用温水浸泡半小时。

2、用砂锅熬煮,放入适量的水,将牛蹄筋和花生、大枣、当归放入锅中,大火煮沸,改用小火,把牛蹄筋煮烂即可。

这款汤可以很好补充胶原蛋白,有很好的增乳和护肤效果。

如果觉得《产后下奶吃什么 产后不得不吃的花生催奶汤(多得宝宝吃不完)》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