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它是幽门螺杆菌的“克星” 经常泡水喝(或能慢慢远离胃病困扰)

2023-06-0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2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我们的胃部是给身体提供动力的器官,每天吃的食物都是需要通过胃部来进行消化的,胃部也为新陈代谢提供动力。同时,胃部也是一个十分脆弱的器官,需要好好地保护,如果胃部里面存在过多的幽门螺杆菌的话,那么就会导致胃部出现不适的症状,不仅会影响肠胃的健康,而且还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

它是幽门螺杆菌的“克星”,经常泡水喝,或能慢慢远离胃病困扰。

幽门螺杆菌是目前所知的唯一能够在人体胃部存活的细菌,其实少量的幽门螺杆菌是可以促进肠胃消化的,但是如果数量过多的话,就会对胃部造成损伤,导致出现各种胃部不适反应,比如胃胀气,反酸等。如果不治疗任其发展,那么最终就会威胁到我们胃部的健康。

以下3种东西泡水喝,可以帮助抑制幽门螺杆菌,或许可以让胃部疾病慢慢好起来。

第一个,黄精

说起来黄精,大家可能有些陌生,其实它是一种很珍贵的中药材,可以帮助调理身体,治疗疾病。

黄精性平味甘,富含丰富的淀粉和身体所需的蛋白质,还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可以提高胃部细胞的新陈代谢能力,帮助胃部修复与替换受损的胃部细胞,清除体内的毒素和垃圾,维持胃部环境,抑制幽门螺杆菌,对胃部健康十分有利。

第二个,白术

白术是一种十分温和的药材,可以利尿,同时也可以帮助血糖过高的人群辅助降低血糖,而且白术还可以提升抗凝血能力,帮助我们避免血管堵塞。

其实,白术还可以抑制幽门螺杆菌,经常喝白术泡的水,可以加速肠道蠕动,帮助身体排出体内代谢出来的垃圾和毒素,同时还可以中和过多的胃酸,避免发生胃部疾病。

第三个,黄芪

黄芪在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而且价格便宜功效多,而且还有常喝黄芪水可以养病保健康的说法,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更是美容养颜的好药材。

其实,每天早上起床喝一杯黄芪水,可以帮助提高胃部代谢的速度,还可以抑制幽门螺杆菌的滋生,帮助排出胃部毒素,对肠胃健康十分有利。对于胃寒的人群来说,坚持喝黄芪水不仅可以帮助缓解疼痛,而且还可以去除胃部寒气,让肠胃重新回到健康的状态。

所以说,如果你也在经受着幽门螺杆菌的困扰的话,那么可以在平时多喝一些用黄精,白术和黄芪泡的水,可以有效的帮助抑制幽门螺杆菌,远离胃部疾病的困扰。

今天的健康小知识就到这里了,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言交流,如果文章对您有帮助的话,欢迎点赞分享关注,感谢您的阅读。

如果觉得《它是幽门螺杆菌的“克星” 经常泡水喝(或能慢慢远离胃病困扰)》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