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山东一汉子长期服用六味地黄丸 后来身体咋样了(别不放心上)

2023-06-0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3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近几年来,许多女性还听说六味地黄丸具有美容保健的功效,也经常服用以延缓衰老,其实大家可能都不知道,六味地黄丸最初是用于治疗儿科疾病的。

提到六味地黄丸,相信大家很熟悉,因为它价格非常亲民,功效很好,所以不少人喜欢服用六味地黄丸补肾气,尤其中年男性,经常把它当作补肾壮阳的保健品来享用。

〖案例分享〗:家住山东的王大哥,今年35岁,是一家自媒体公司的老板,平时除了编辑视频以外,经常开会见客户谈生意,当然也避免不了喝酒应酬。

虽然王大哥的工作收入很好,但是业务竞争很强烈,巨大的压力下,经常通过吸烟的方式来缓解,除此以外,不规律的饮食习惯和作息会使身体素质逐渐变差,身体会导致亚健康,比如浑身无力,记忆力减退,脱发,掉发,面色发黄,腰酸背痛的情况。

对于身体情况,王先生的妻子也非常害怕,在妻子的劝说下,王先生终于去医院检查,经过一系列的检查,医生诊断肾虚很严重,并且给他开了几副药材,叮嘱他回家一定要按时吃,其中就有六味地黄丸。

王大哥回到家以后,每天坚持服用六味地黄丸,发现身体状况有明显的好转,当药物服用完以后,又自行购买了六味地黄丸,想着巩固一下,有病治病,没有病能够强身健体。

经过一段时间以后,王先生感觉肚子很痛,赶紧去医院进行检查,原来是因为六味地黄丸的副作用导致,经过这个事情以后,王大哥表示以后再也不敢随便吃药了,及时效果很好,也一定要遵循医生的医嘱。

①控制血压,使用六味地黄地黄丸以后,对照组的收缩压,平均动脉压,舒张压都比较低。

②调节血脂,带有肾病患者,血脂会出现异常,服用六味地黄丸以后,会有明显改善血胆固醇和甘油三酯,比治疗之前都有所降低。

③降低血糖和糖化血红蛋白,通过服用六味地黄丸在饭后或者空腹的血糖指数呈现下降趋势。

④改善肾脏功能,通过六味地黄丸进行治疗,患者身体的尿蛋白和尿蛋白排泄率有所改善,通过六味地黄丸的效果,患有糖尿病肾病的患者病情逐渐有所改善。

1、湿热人群不能吃

湿热症的患者会出现头痛,高烧,浑身无力,尿液发黄,舌苔黄腻,舌质发红,口干口苦,胸口胸闷的情况,这种湿热会侵犯脏腑,从而导致大便不成形,胃肠道中会出现胀闷,此类人群不能服用六味地黄丸,不然会使病情加重。

2、肾阳虚的人

六味地黄丸属于滋阴补肾的药物,适用人群是肾阴虚的患者,肾阳虚的患者不利于食用,在生活中,大家分不清自己是肾阳虚还是肾阴虚,就服用六味地黄丸可能会引起不适。

3、糖尿病或血糖高者

患有糖尿病或血糖高的人,切勿自行胡乱服用六味地黄丸,六味地黄丸含糖量较高,不利于控制血糖。

如果觉得《山东一汉子长期服用六味地黄丸 后来身体咋样了(别不放心上)》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