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养生千万别错过黑木耳 补血养颜(排毒能手 常吃对身体好处多)

2023-06-05 分类:养生资讯

黑木耳的含铁量很高,比蔬菜中含铁量高的芹菜高20倍,比动物性食品中含铁量高的猪肝还高约7倍,为各种食品含铁之冠。是一种非常好的天然补血食品。

黑木耳色泽黑褐,质地柔软,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可素可荤,不但为中国菜肴大添风采,而且能养血驻颜,令人肌肤红润,容光焕发,并可防治缺铁性贫血及其他药用功效。

黑木耳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和一种特殊的植物胶原,这两种物质能够促进胃肠蠕动,防止便秘,有利于体内大便中有毒物质的及时清除和排出。

凉拌黑木耳:1.干木耳用温水泡发后去蒂洗净,过水焯熟后放凉备用。

2.洋葱切圈,红、青椒切丝备用。将海天老字号“零添加”头道酱油、白糖、醋、花椒油加水调匀成酱汁。

3.将焯好的木耳、洋葱圈、红、青椒丝和酱汁拌匀即可。

如果觉得《养生千万别错过黑木耳 补血养颜(排毒能手 常吃对身体好处多)》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