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肾透支”了 身体会有哪些表现(不妨对照自测)

2023-06-0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72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作为人体最重要的器官,负责生成过滤尿液,将体内毒素和有害物质排出体外,肾脏作为最重要的器官之一,如果不能保护好肾脏,肾脏功能出现问题,排泄及代谢能力也会逐渐下降,毒素垃圾就会在体内越积越多,对人体健康造成危险,就会出现肾透支的情况。

所以,无论任何人都要积极保护好肾脏健康,尤其是现在生活节奏快,工作生活压力大,更要注重肾脏的透支问题,一旦肾脏出现透支,身体将会出现以下这几个信号,大家在接收到这些信息后,一定不要不管不顾,应该及时就医检查,调理肾脏健康。

“肾透支”了,身体会有哪些表现?不妨对照自测

【1】失眠多梦盗汗

现在生活节奏快,工作生活压力大,尤其是对男性朋友作为家中顶梁柱,面对工作生活双重压力,过度透支导致肾亏肾虚,身体处于亚健康状态。

而肾脏一旦透支,将会导致阴虚耗损严重,肾脏得不到充足的营养供应和滋养,将会出现失眠多梦的情况,尤其是在夜间睡觉时候,还会出现盗汗现象,这个时候要及时就医检查,调理肾脏健康。

【2】没有力气

肾脏功能一旦出现问题,体内的代谢废物和垃圾不能及时的排出,堆积在体内,越积越多,就会随着血液流经身体各个器官和组织,导致身体变得萎靡不振,无精打采,身体痛,指体内的蛋白质营养成分,也会通过肾脏通过尿液方式排出体外,人体精神会随之受到影响,所以要及时就医检查肾脏功能。

【3】腰酸背痛

肾脏过度透支之后,肾脏功能降低,很多人会出现腰酸背痛的情况,尤其是身体当中有肾结石的人群,结石没有办法排出体外,不断的在体内堆积结石,体积也会随之增大,肾脏受到不同程度的伤害,伴随腰部疼痛的情况,还会出现发烧,恶心呕吐,这个时候一定要引起重视。

【4】蛋白尿

正常情况下,健康人的尿液,是发淡黄色,就算出现泡沫,也会在很短时间内自行消散。

但是如果在一段时间内,发现尿液颜色如浓茶色,而且有大量的泡沫,很长时间没有办法消散,经常出现这种情况一定要提高警惕,很有可能是肾脏功能出现了问题,尿液当中的蛋白质含量不断增加,形成蛋白尿。

【5】经常水肿

导致水肿的因素多种多样,比如在睡觉之前喝了太多的水,第2天会出现水肿的情况,如果排除这个问题,还会出现水肿的现象,就要及时考虑是否肾脏过度透支了。

肾脏一旦过度透支,导致肾脏功能下降,导致血液循环受到阻碍,多余的水分不能及时的排出,久而久之,在体内堆积出现水肿的情况

【6】严重脱发

每个人都会有脱发的情况出现,引起脱发的原因多种多样,比如压力大,经常熬夜或者内分泌紊乱,都会导致脱发情况出现。

但是也可以通过头发的变化,来判断肾脏是否健康,肾功能耗损比较严重的话,头发也会出现脱落的情况,因为身上和头发是相通的,大家不妨观察一下。

【7】排尿量异常

正常情况下,一个正常人每天的排尿量,应该在800~2000毫升左右,每一次的排尿量大概在300毫升,这也就意味着每天的排尿次数,应该在4~6次左右。

但是排除大量饮水或者少量饮水的情况下,排尿量突然出现增多或者减少的现象,都是身体不正常的表现,这个时候要及时考虑是否肾透支出现的问题。

保护肾脏,避免吃这几种食物

高盐食物

饮食生活习惯不健康,经常吃重口味或者高盐食物,仅加重肾脏负担,也会诱发心脑血管疾病的出现。

所以要想保护好肾脏,健康在平时一定要注意调节饮食结构,少吃高盐食物以及高油腻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避免肾功能下降,给身体健康带来影响。

浓茶

茶文化在我国源远流长,茶作为第二大功能性饮料,适当喝茶,确实能够起到养生保健的作用,能够有效的促进食物消化,达到生津止渴的作用。

但是在平时喝茶的时候,也要讲究正确饮用,不要喝浓茶,茶叶当中含有这种成分,收入过多会对肾脏造成影响,经常喝浓茶,还会导致肾脏负担加重,引发中毒现象,也会给肾功能造成损害。

寒性食物

寒性食物大多,是螃蟹、大虾这些和鲜类食物,首先不建议女性在月经期间食用,也不建议孕妇食用,寒性食物食用太多,会诱发流产或者早产的风险。

平时适当吃一些寒性食物,能够达到清热去火的作用,但是摄入过多,也会引发肾衰竭,而且像这些海鲜类食品当中,嘌呤含量比较高,摄入过多,也会导致尿酸浓度增加,诱发痛风风险。

大家还知道哪些有助于保护肾脏的好方法?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

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快来关注吴世洪内科

如果觉得《“肾透支”了 身体会有哪些表现(不妨对照自测)》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