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炒秋葵加点它 好吃又营养(常吃美容养颜 关键做法简单易学)

2023-06-0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8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秋葵作为一道蔬菜具有悠久的食用历史,据记载,我国自周朝时期就有关于秋葵食用的记录了。《辞海》中曾经记载秋葵原先称之为黄蜀葵,原产中国。但是,秋葵在现代作为一道蔬菜流行起来的时间不长,虽说如此,秋葵的食用方法还是多种多样,可以凉拌、利用清炒、也可以做汤。

今天,在这里给各位推荐一道与秋葵有关的美食,名字叫做秋葵炒鸡蛋,使用这个小窍门做出的秋葵炒鸡蛋不仅营养丰富,而且味道更爽口,吃着更好吃。

美食名称:秋葵炒鸡蛋

食材:秋葵300克,鸡蛋3个

佐料:花生油,食盐,红椒,香葱

方法:首先将秋葵洗净,锅中加入适量清水,将秋葵加入锅中,大火烧开后煮沸5分钟,将秋葵焯熟后取出,放凉后沥干水分,切好后备用。香葱切成葱花,红椒切碎,鸡蛋打入碗中搅拌均匀后备用。

起锅,锅中加入适量花生油,将油温烧至七八成热后加入鸡蛋,翻炒至金黄色块状后盛出备用。另起一锅,热锅凉油,加入葱花炒香,之后将秋葵加入锅中,大火翻炒至秋葵变干后加入鸡蛋与红辣椒,继续翻炒片刻后加入适量食盐,翻炒均匀后即可出锅。

功效:秋葵是一道古老的蔬菜,富含丰富的维生素、碳水化合物及维他命物质。现在医学研究证明,维他命对美容养颜有很好的帮助作用;而维生素与碳水化合物对增强人体免疫力功效很大。同时,秋葵还具有降低血糖、减少糖尿病发病的食疗作用。总之,经常食用秋葵符合现代社会健康养生的生活原则。

小窍门:秋葵是一道不错的蔬菜,但是含有一定的生物碱,这种物质造成秋葵在吃起来的时候会有发涩的口感,影响人们食用。所以,秋葵在制作之前最好还是首先过一遍开水,焯熟后再食用,这样可以有效去除秋葵内含有的生物碱,从而让秋葵更爽口好吃。

如果觉得《炒秋葵加点它 好吃又营养(常吃美容养颜 关键做法简单易学)》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