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睡前吃5粒枸杞 坚持一月(4个好处“不请自来” 现在知道还不晚)

2023-06-0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5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枸杞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都不陌生,尤其是男性,一些中年男性开始保温杯里泡枸杞了,大多数人认为枸杞能补肾养肝,却不知道枸杞的好处远远不止这些,枸杞在人们心中地位重的原因就得从传统医学说起了,它是很多古籍记载的优秀药食同源的食物,味甘、性平,属性温和,能和多种食物一同料理和食用。

从中医角度上来讲,日常服用枸杞具有很好养生效果,不但能强健筋骨,还能抵抗衰老。大部分人喜欢用枸杞来泡水喝茶,那我们一起看看枸杞能给人带来什么好处。睡前吃5粒枸杞,坚持一个月,身体“回馈”你4个好消息,现在知道还不晚!

1、抗衰老

枸杞补肾都知道,但是睡前吃5粒枸杞能抗衰老,这是为什么呢?枸杞子里面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以及维生素,能够对抗自由基对身体带来的损伤,防止细胞受到自由基破坏,能延缓衰老以及延年益寿。另外枸杞加红枣一起吃,能更好的起到抗衰老的作用,因为红枣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以及维生素p,能促进细胞的新生,增强细胞抗衰老功效。

2、滋肝补肾

枸杞的性味甘平,中医认为,它能够滋补肝肾、益精明目和养血、增强人们的免疫力。枸杞子能抑制脂肪在肝细胞内沉积,并促进肝细胞的新生。枸杞对于肾脏也有很好的保护作用,它能稳定血糖和血压,减少这些高危因素对于肾脏的损伤。

3、提高男性的功能

枸杞作为滋补强壮剂治疗肾虚各症及肝肾疾病疗效甚佳,能显著提高人体中血浆睾酮素含量,达到强身壮阳之功效。对于性功能减退有明显的疗效。枸杞子对于少精症有提高精子数目和精子活力的作用,因此可以治疗男性不育症。

4、滋养眼睛

枸杞在补肝肾的同时,还具有很好的明目效果,所以对于一些经常需要使用眼睛的职业,比如经常办公面对电脑、经常玩手机的人群而言,是非常有好处的,可以经常性地使用一些枸杞。另外一方面,中医认为肝开窍于目,所以在补肝的同时也自然能够起到滋养眼睛的效果。

通过上面知识的学习,我们了解了枸杞的强大功效。这里需要特别说明的是,现在大部分人群都特别喜欢吃零食,但是如果你能把枸杞当作零食吃,其实是一种不错的做法。枸杞是一种天然的食物,所以建议大家每天坚持使用。

如果觉得《睡前吃5粒枸杞 坚持一月(4个好处“不请自来” 现在知道还不晚)》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