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冬天吃香菇有啥好处 香菇家常怎么做好吃(爱吃香菇的人别错过)

2023-06-0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1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欢迎光临“兔子说健康”健康课堂!请点击右上方的“关注”。

冬天吃香菇有啥好处?香菇家常怎么做好吃?爱吃香菇的人别错过。

立冬来了,自此进入了冬季。寒冷的冬天,唯美食不可辜负。每年的11月份,新鲜的香菇便大量上市。相比干制香菇,新鲜香菇无需用水浸泡,烹饪时间短,而且味道更浓郁,肉质肥厚,口感更好。喜欢吃香菇的人可别错过了,不妨多买些来吃,大饱口福。

那么问题来了,冬天吃香菇有什么好处?香菇家常做法有哪些?如果你还不知道,不妨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下。

香菇享有“山珍”“百菇之王”的美誉,营养丰富,含有18种氨基酸,其中有8种是人体所需的。此外,香菇还含有丰富的铁、钾、维生素D原、维生素B群等营养元素,以及大量的谷氨酸和各种糖类等。正因为香菇营养如此丰富,所以有营养学家对香菇赞誉有加,称其为“植物性食品的顶峰”,并建议人们在平时经常吃香菇。

冬天常吃香菇,主要有以下这3类好处:

1、提高免疫力

冬天是进补好时节,常吃香菇可以吸收香菇中的营养元素尤其是糖类,有助于提高机体抵御细菌和病毒的能力。

2、健脾开胃

香菇的独特香味,可以有效刺激味蕾,起到调理脾胃方面的作用。在冬天食欲不振不妨经常吃些香菇,说不定能让你胃口大开,吃嘛嘛香的。

3、调理肠道

香菇富含膳食纤维,有助于调节肠道菌群,而且还可以起到促进肠道蠕动的效果,有助于排便。

香菇买回家,应该怎么做好吃呢?家常做法有哪些?

对于许多南方人来说,更多的是用香菇煲汤(多用干制香菇),不过煲汤时间比较长,所以让不少人尤其是年轻人望而却步,宁可不吃也不愿意煲汤。

在北方呢,香菇属于一种家常菜,家常做法就是香菇油菜。由于做法简单,味道鲜嫩,所以在北方不论是普通家庭还是饭菜餐馆,都是非常受欢迎的一道菜。

香菇油菜的做法

1、将买回来的香菇清洗干净,切掉梗,然后切成比一元硬币稍大些的块状。

2、锅中倒入食用油,烧热后,倒入切好的蒜末,翻炒出香味后再将香菇倒入锅中,大火翻炒至香菇断生。

3、再将提前洗净切成段状的油菜,翻炒几下,根据个人喜好加入食盐、酱油、蚝油和鸡精。

怎么样?香菇油菜是不是做法特别简单,你学会了吗?心动不如行动,这两天去市场买菜就好好看看有没有新鲜的香菇吧,如果有,不妨买些来尝鲜。

如果觉得《冬天吃香菇有啥好处 香菇家常怎么做好吃(爱吃香菇的人别错过)》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