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剧烈运动的危害你知道吗

2023-06-0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5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运动有益于健康,这是众所周知的事情,但是时常剧烈运动的话就会对身体造成一定危害了。如果运动过程中出现了口渴恶心、饥饿难耐、头晕目眩、头痛心慌等等一定要格外注意,应立即停止运动。

运动员的心脏和常人是有不同的,所以运动员的运动强度实际上是比普通人要强得多的。我们不能和运动员比,对于心脏病患者来说也不能和运动员比的,因为他们的运动是无氧运动,强度高、瞬间性强。而我们常人所进行的运动大多属于有氧运动,如慢跑和游泳等,相对温和,对心脏的刺激不大,甚至还能提升心脏功能。

如果普通人进行长时间的锻炼,或者是突然地进行锻炼,会造成心脏的血液循环出现问题,不要把我们和运动员进行比较,长时间高强度的运动训练,会导致运动员的心肌比常人要肥厚一些,也就是说,运动员心脏要更大一些。所以要知道,平常缺乏锻炼的人,突然从事剧烈运动,会造成心脏短暂缺血,对身体的危害更大。

如果运动时候感到不适,出现一些身体报警的信号,比如说心突然跳得特别快或胸闷,一定要立刻停下来,不要勉强支撑。如果要做一些剧烈运动,除了做好热身之外,最好也要把心率控制在一定范围内。如果实在要运动的话,一定要提前热身,让身体逐渐适应。

心脏病人可以进行慢跑或原地跑步亦可改善心功能,对防治心脏病十分有益。至于慢跑的路程及原地跑步的时间应根据每个人的具体情况而定,不必强求。

如果您是心脏病患者而且您也爱好运动的话,那么就请你和家人一起晚上吃完饭去散散步,或者进行一些简单的太极等锻炼,这样对于心脏病的护理也是有好处的,希望咱们记住,激烈运动对心脏病患者的治疗有害。

如果觉得《剧烈运动的危害你知道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