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奉劝家长:孩子咳嗽时 这5样食物最好别吃(吃了容易积食还老咳嗽)

2023-06-0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40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小孩子的抵抗力都比较差,“大病不犯,小病不断”,比如感冒,咳嗽都是常见的问题。当孩子生病时,往往都会伴随咳嗽的症状,相信这种时候爸爸妈妈都会很着急。

有时候一不小心“乱投医”给孩子乱吃药或食物,认为能帮孩子缓解,殊不知会这样做只会加剧孩子的病情。

奉劝家长:孩子咳嗽时,这5样食物最好别吃,吃了容易积食还老咳嗽

1、鸡蛋

鸡蛋中含有丰富的高蛋白,但其实鸡蛋实际上属于发物,虽然有大量的营养,但同时也有刺激性,不利于孩子咳嗽生病时吃,如果小孩子患病的时候吃是很难消化的,其次还会造成宝宝肠壁对蛋白质的吸收能力,产生额外的热量,加剧宝宝的肠胃负荷。

2、鱼虾

鱼肉和虾肉同样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特别是鱼肉和虾还有大量的蛋白质,但在宝宝咳嗽的时候并不适合吃,因为它会提高孩子肠胃的负担,从而使咳嗽加重,尤其是对有风热感冒病症的患者。

3、牛肉

牛肉属于发物,同样是宝宝咳嗽不宜吃的食物之一,成人亦是,容易使病情加重或是让病情的恢复期延后。秋季里,比较小的宝宝最好避免吃牛肉,避免引起宝宝肠道不适。

4、甜食

中医里认为,甜食会导致咳嗽痰多的现象,容易造成患者消化不良。通常孩子如果咳嗽痰多的话,吃了甜食,病情就会更难治愈。

而在西医上认为,甜食能助热,同样会加重肠胃内热,导致孩子咳嗽不容易好,所以宝宝在咳嗽的时候尽量不要喂甜食,不过冰糖可以适量少吃。

5、油炸食物、盐重食物

油炸和重盐食物能够刺激孩子的呼吸粘膜,使孩子的喉咙出现不适感,尤其是油炸食物,具有很高的热量,孩子咳嗽时吃这些食物,会加重身体内的消化负担,从而引起病情加重,让咳嗽反复发作。

早晚一杯“食疗”,有助孩子润肺止咳

孩子在秋季容易咳嗽,家长们在明确病因后,咳嗽初期可以首先选择食疗来进行处理,这样既安全无副作用,还能帮助孩子缓解症状。例如:白萝卜汁,针对秋季热咳有很好的防治作用,还能增进孩子食欲,提高孩子肠胃的蠕动。

所以在孩子的长身体的阶段,什么时候能吃什么,不能吃什么,是非常值得家长去研究学习的。

如果家长实在不知道怎么为孩子搭配营养餐食,或者没有多余的精力和时间来研究如何给孩子补充营养的话,不妨看看这一套《儿童科学食谱》。

家长可以在这本书的帮助下,轻松解决孩子的营养搭配问题,而且也不用花费大量时间去参加各种营养培训班。

书中含有促进身体发育的食材有37种,美味食谱有651种。

书中含有非常丰富的各种科学食谱,每份食谱还会有详细的图片讲解和文字步骤,还可以用手机扫描二维码获得食谱视频教学。给孩子提供合理健康的饮食,完美解决了家长的选择问题。

这本书的另一个优点是对宝宝发育的每一个阶段都做了详细的介绍,甚至对营养搭配、盐、油、糖的用量都做了详细的规划。

书里还根据年龄和季节提供了有针对性的身体发育健康食谱。

根据年龄,将孩子的成长过程分许多个阶段,都会有12种食物、身高标准表和发育小贴士让家长参考,家长可以根据成长阶段选择不同的、适合的身高食谱。

还可以根据标准判断宝宝身高是否符合标准,帮助家长消除疑虑。

书中还有长高的食谱,也是根据季节将一年分为春、夏、秋、冬四个部分,每个部分也都有适合长高的食物和食谱供家长选择。

以夏天为例,夏天是孩子长高的“黄金期”,这个时候就需要家长在每天给孩子提供足够的蛋白质和钙。

此外,书中还提供了配合各阶段儿童成长过程中所需的运动项目,比如青少年普拉提斯、单杠、学龄期跳跃、幼儿齐步走和婴儿被动操等等,有助于儿童的生长发育。

请点击以下链接购买:

如果觉得《奉劝家长:孩子咳嗽时 这5样食物最好别吃(吃了容易积食还老咳嗽)》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