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立秋后如何养肺(这些中医养生技巧必须掌握)

2023-06-0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6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现在正是酷暑时节,但是立秋已经到来,就预示着大自然的暑气已经到了尾声,就要进入秋季,中医讲的肺脏和秋季相对应,所以很多会过的疾病和呼吸道的疾病,在这个季节会比较高发,以及阴虚肺燥的人,在这个干燥的季节会比较难受,学会一些秋季的养生方法非常重要。

秋燥是首先要预防的,秋天很多地方都会比较干燥,人体也多会出现干燥的症状,尤其阴虚内热的人,肺燥会非常明显,首先多喝水,这是生津润燥最直接的方法,其次房间里面可以配合用加湿器保持湿润,少吃姜葱蒜辣椒等辛辣燥热的食品,少吃油炸上火的食品,以免加重秋燥的症状,可以多食用白萝卜、莲藕、马蹄、雪梨、百合、莲子、白木耳、蜂蜜等食材,有滋阴润燥的作用。

平常肺气亏虚的人,在这个季节适当的补肺养肺也非常必要,能够增强肺脏对于疾病的抵抗难受能力,比如可以适当的使用山药、太子参、麦冬、黄芪等中药材制作药膳,增强肺脏的功能。

适当的参加户外运动,呼吸大自然的清新空气,能增强呼吸系统和血液循环功能,增强肺活量,能呼吸系统对疾病的抵抗能力。

秋季一般都比较凉爽,除非特别极端的气候,一般不需要使用空调,睡觉的时候穿透气,能预防感冒,尤其对于患有慢性支气管炎、哮喘的病人,尤其必须引起注意。

做到这些生活的小细节,能够保证秋天比别人过得更健康,必须注意。

关注我,获取更多中医养生文章;文章作者原创,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如果觉得《立秋后如何养肺(这些中医养生技巧必须掌握)》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