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老年人晚年生活别放肆 好的生活习惯(才能拥有健康)

2023-06-0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53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有些人退休之后就觉得自己人生得到了解放,有些人因为结婚比较晚,自己的孩子才刚刚工作,所以没有带孩子的压力,不用看孙子,不用带外孙,生活时间突然空闲了,也突然不知道自己应该做些什么事情,如果你也处于这样的状态,一定要懂得老年生活千万别放肆,因为只有好的生活习惯才能够让你拥有健康。

有很多人老年生活都非常放肆,主要原因是因为他们突然空闲时间多了,一时间不知道干些什么,就会选择在家里宅着不出门,偶尔出门也就是买买菜,但是人的身体不会因为运动而损伤,却会因为整天躺着坐着而损伤,毕竟人的生命在于运动,如果不懂得运动,不懂得锻炼就会导致身体出现很多问题,特别是老年朋友们,晚年突然空闲,时间多了,更会引发各种老年疾病的发生,因此老年人一定不要久坐。

之前便有个新闻介绍了,有一个患者突然被送到了医院救治,并检查出了患有高血压,高血脂,而且这次还因为在打麻将的时候昏迷导致晕倒,在经过了治疗之后性命终于保住了,经过了医生的检测发现原来平时就有各种疾病,而且平时也会头晕手麻,但是他觉得自己身体很好,因为并没有出现头痛恶心,不影响平日的正常生活,觉得就没有问题,于是这位老人在退休之后的唯一爱好就是和别人打麻将,一打就是好几个小时,打麻将非常上瘾,所以他自从打了麻将之后,一坐坐好几个小时也不起来运动,更不喝水,甚至有时候打通宵还有时候会凌晨才回家,再加上他还是一个老烟民,打麻将的时候还非常喜欢抽烟。

而这一次发病正是在麻将桌上,所以医生告诫老年朋友们,当你业余时间比较多的时候,不建议将麻将当成自己的业余主业爱好,我们可以将其当成次要爱好,可以选择打麻将打发一下闲散的时间,但是不要打太久,因为长时间打麻将会导致因为久坐缺乏运动引起脑梗,并且该患者的病因出现,主要也和他长期抽烟和高血压有关,而且打麻将不运动更会引起腰肌劳损,有时候你可能坐一会就会腰疼了,所以老年朋友们一定要注意晚年的生活习惯,那有哪些习惯要避免呢?

首先最要避免的就是不要在饭后立刻抽烟,我们都知道抽烟也有害健康,但是在饭后立刻抽烟对身体的伤害是最大的,我国有一句老话叫做饭后一根烟赛过活神仙,很多人也会在吃完饭之后立马抽烟,不过此时你抽的烟可能就会导致比平时吸入的香烟毒素还要大,因为这时人体刚吃完饭,人体已经开始处于运转状态,胃部的血液中循环加速非常快,因此如果你吸的香烟就会导致大量的有害物质进入体内,因此被吸收,此外当血液进入肠胃中,大脑的血也会减少,这就是为什么人在吃完饭之后容易犯困的原因,所以吸烟的人不要在饭后立刻吸烟,建议大家在40~60分钟之后再吸烟。

因为在饭后吸烟,我们的胃肠已经占用了大量的血液和氧气,此时根本没有办法分配给其他,如果还要吸烟的话就会导致大脑缺氧,所以尽量等我们的胃肠消化稳定之后再选择抽烟,不过抽完烟有害健康平日能不抽就别抽,虽然戒抽戒烟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可是戒烟不分早晚。之前也有研究表明,在40岁之前尽早把烟戒掉,身体可能还会恢复到健康的状态除了抽烟之外。还要记住在吃完饭之后不要立刻吃水果,我们在吃完饭之后常常会准备一些水果来吃,美其名曰是补充人体的维生素,但其实我们在吃完饭之后,人在吃饱饭后胃肠是处于消化中的,而我们在吃东西时胃肠又会占用消化的时间,不要觉得水果不占地方,水果里面除了有水分之外更多的是糖分,所以吃了水果之后很容易引起食物滞留在胃中引起消化问题。

因此饭后吃水果确实没错,但是要注意时间,可以选择在吃完饭之后的1~2个小时之后,再选择吃水果。老年朋友们身体机能开始下降,新陈代谢也开始缓慢,平日建议大家做一些有氧运动,比如慢跑,散步或者打太极拳,也不要总是打麻将,找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去做,比如喜欢宠物的人可以养宠物,遛遛狗,也是一种锻炼身体的方式。

如果觉得《老年人晚年生活别放肆 好的生活习惯(才能拥有健康)》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