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守护家人的健康 我们是认真的(不只是说说而已)

2023-06-0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9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天气热了,也是细菌开始大量滋生的季节了,这就对家人的健康构成了很大的威胁。尤其是家里有孩子、老人的,他们抵抗力都弱,很容易因为细菌感染而生病。所以为了保护家人的健康,我们更应该做好清洁灭菌工作,现在我们就来看看具体都从哪些方面入手呢。

注重卫浴清洁

我们都知道卫生间是大量滋生细菌的地方,所以日常清洁工作就显得尤为重要了。比如,水龙头,它表层的清洗比较简单,每次使用之后用清水清洗就可以了,但水龙头里面也需要定期清洗,否则会影响到出水的速度。花洒使用时间久了也会有污垢积攒在里面的,也会影响水流变慢的。此外座便器的清洁是最重要的,尤其是座圈的清洁,直接影响到家人的健康。一说到清理座便器,很多人都表示头疼,不过还好,现在有那种自身带有抗菌功能的座便器,家里有了它,真正是又健康又方便。

生活用物消毒

尤其是家里孩子的餐具用物,妈妈一定要做好消毒工作,有消毒柜的可以使用消毒柜,很便捷,这样能避免孩子“病从口入”。家里的床褥可以采用最简单的方法杀菌,就是多晒太阳,这样可以有效减少螨虫和细菌滋生。平时也要讲好个人卫生,饭前便后洗手、常洗澡、勤换衣物,用过的东西要及时清洗干净,避免发霉滋生细菌。还要定期进行空气消毒,比如用醋熏蒸房间,就能起到杀菌消毒的作用,有必要的话也可以紫外线消毒灯管每天使用两小时。

勤打扫房间卫生

打扫房间的时候一定要用吸尘器照顾到房间的边边角角,包括床底和家具底下,避免遗漏脏处。打扫房间的时候要保持房间湿润,否则容易使灰尘乱飞,给清理工作增加难度,床单被罩也要勤换洗,避免家人受到螨虫的“侵扰”,引起皮肤病。

保持空气流通

开窗通风也很重要,长时间处在一个不流通封闭的环境下,就很容易引起呼吸道感染,所以大家需要定期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呼吸新鲜空气,能有效避免这种情况。尤其夏天,开空调的房间一般都是密封的,室内空气浑浊,如感觉呼吸有压力或感冒增多,嗜睡,反应力迟钝,都与在封闭空间里待太久、氧供应不足有关,所以更应该开窗换气,以确保室内空气的流通。

为了守护家人的健康,上述几点,在平时生活中我们应该认真执行。总之,就是清除一切不安全因素,为家人的健康做最大的努力。

如果觉得《守护家人的健康 我们是认真的(不只是说说而已)》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