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舌尖上的老挝美食(万象都有哪些知名的饭店)

2023-06-0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20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我们看完黑塔的时候正值中午,既然周边有这么好的餐饮环境干脆就在这附近品尝一次地道的老挝美食。黑塔往南走一个路口就是塞塔提拉大街,不论是纵向还是横向的小街上,时尚的酒吧、餐馆和宾馆随处可见,有些楼层甚至高达五、六层。

不过这样豪华的洋楼还是少数,所以显得有点鹤立鸡群。在十字路口的东南角,有家据说在万象餐厅排名第一的餐厅,最明显的标记是白色的二层小楼和门前停放着的白色美洲虎老爷车。

餐厅的名字是kualao,Kua在老语中的意思是厨房,所以kualao就是老挝厨房的意思。它是万象最著名的老挝餐馆——老挝夸寮(Kualao)国宴。Kualao以前是老挝贵族举行国宴的宴会厅,今天已改为老挝特色风味美食餐厅。

很多外国元首来万象都到过此餐厅,算是好多名人光顾过的高级当地酒店,尤其日本人特别喜欢这家餐厅,好几届日本首相都这里用过餐,墙上的照片我能认出来的有安倍和小泉,其他的名人看着比较眼生,可能是当地的名流吧。

餐厅里浓浓的澜沧风情伴随着法兰西元素扑面而来,是国内普通老挝式餐馆没有的体验。据说这家餐厅的老菜很正宗,是以国宴闻名的老挝传统餐厅,传统而正宗的老挝菜和歌舞,餐厅有很多款老挝特色菜,每一道食物都像一道精美的艺术品,绝对是了解老挝文化的窗口。

柜台里摆放着葡萄酒,因曾经是法属殖民地,大多是当地人消费习惯了的法国产葡萄酒。茄子浸血糯米饭、辣椰浆炒鸡肉配花生、绿咖喱猪肉、椰子盅甜品等等,有很多地道的老挝菜可供选择,包括蒸黄蜂这种高难度的美味佳肴!味道都是在其他餐厅品尝不到的。

法式环境加上老挝风味,晚间七点还有歌舞表演,人均才35美元。这样的接待国家元首级别的餐厅是不是有点太物超所值了?人均两百多人民币的话在北京能吃到什么?十几碗刀削面的价格就不要有太多的期待了吧!

如果您不太适应老挝的美食,不要紧,在这片区域有经营各国美食的万象顶级餐厅,往西走是比利时风味餐厅、俄式风味餐厅、瑞典风味餐厅、法国风味餐厅、巴基斯坦风味餐厅,往东走还有越南风味餐厅。

KUALAO餐厅最明显的标记是门口这辆美洲虎老爷车

老挝传统菜还有一家比较知名,Lane Xang Hotel的餐厅-Salong Xay(萨龙赛餐厅),酒店大门正对湄公河,在这家餐厅可以吃到地道的舂木瓜和糯米饭,这家餐厅也是专门经营传统老挝菜式的。

Nam Phu街附近有很多受欢迎的就餐场所,提供比萨饼和意大利面食还有得克萨斯墨西哥菜、印度菜、中国菜、日本菜,甚至是俄国菜。除了用餐,这里也有老挝传统歌舞表演。

在老挝中国人开酒店和饭店是四川人,卖贵重家具是湖南人,不过人都到了万象,又不是常驻,去中餐厅感觉有点怪怪的,抓紧几天宝贵的旅行时间把老挝美食吃个遍才不会等到回国后悔。

如果您喜欢本文,如果您支持原创拒绝抄袭,请帮忙点一下右下角的“在看”。

本公众号每一篇文章的内容和图片都是原创,希望大家能给予鼓励和支持。

愿与大家一起走遍七大洲四大洋领略世界美好,再次感谢大家。

如果觉得《舌尖上的老挝美食(万象都有哪些知名的饭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