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魔芋 它可以降血糖吗(糖尿病人应该怎么吃 这里全告诉你啦)

2023-06-0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15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魔芋的主要成分是葡甘聚糖,属于高纤维食物,每100g魔芋还有的膳食纤维含量有3.3g。而我们所知道的绿叶蔬菜、水果等,通常膳食纤维100g食物含量在在0.5-1.0g左右。相比较而言,魔芋确实属于王者风范。

对于糖尿病,魔芋有什么样的影响?

发现魔芋对于血糖调节有一定的好处。适当的吃魔芋可以降低血糖。这个可能主要有这些原因。

魔芋的高膳食纤维,会对于肠道更容易有饱腹感,不会有过快饥饿感。因为糖尿病一个重要的饮食问题,就是容易饥饿,从而过多摄入食物导致血糖升高。如果饱腹感十足,那么自然不会有过量的食物摄入,有利于血糖稳定。对于血糖影响,还可以通过对淀粉类食物等包裹,吸收缓慢,生血糖的幅度减少。魔芋本身的这些膳食纤维不会被肠道吸收。所以,对于有糖尿病的患者,如果在摄入魔芋时候,通常也需要对于血糖进行监测,如果有在吃糖尿病药物,会有血糖过低的风险。另外,也不推荐魔芋和药物一起服用,有可能会干扰药物的代谢。可以做一个时间上的区分。比如相隔开3-4小时或以上。

但是,是否魔芋有减轻体重这个途径来使得血糖更优。这个目前不得而知。而且从现在的一些研究来看,并没有很好的证据说明魔芋对于体重减轻有明确的效果。

那么,就是顺便提一句,如果想通过魔芋减肥,恐怕有些要失落了,如果效果不那么预期理想,也是可以理解的。

另外,魔芋对于血脂可能会有一些好处。就是一些动物研究,如老鼠研究中,给予魔芋喂养的有糖尿病老鼠,可以降低胆固醇尤其是低密度脂蛋白。

魔芋的其他作用

对于便秘,还有皮肤改善、或伤口愈合这些,可能会有些效果。在孕怀或一些轻度的便秘,魔芋可能会有一些改善肠道蠕动,促进大便排出的效果。另外,对于有一些面部的痤疮,可能会有一些好处。在一些研究中,发现魔芋可能对于改善皮肤伤口的愈合有些作用。

有糖尿病,怎么吃魔芋?

尽管有这些可能的好处。但是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是否可以当作每天必备的食物,目前还很难下定论,因为尤其是短期开始频繁使用可能有必要监测血糖变化。

目前市面上食用的魔芋会有,魔芋粉丝、魔芋粉、魔芋块等。那么,有没有特定的用量,是合适的。其实,并没有。因为魔芋或者魔芋的提取物,也不是药品。也没有任何官方所推荐的用量。

对于有糖尿病的朋友,建议是可以在一开始时候,每天不超过1次,每次也在1两-2两左右,看看没有不舒服,那么即使想更多食用,逐渐的增加量。如果想一段时间连续吃,比如有的喜欢用魔芋粉,当作减肥或者代餐,那么建议测测血糖,是否有波动,如果确实有血糖的降低,在药物方面在医生指导下做一些调整。不推荐大量的食用,因为部分人会有肚子胀、或者腹泻、或其他不舒服。也会有的干扰一些其他营养物质比如矿物质、维生素摄入。

总之,魔芋作为一个高膳食纤维食物,适量地予以摄入,是对于血糖有帮助的。但是也注意可能的一些伴随情况或副作用的产生。

如果觉得《魔芋 它可以降血糖吗(糖尿病人应该怎么吃 这里全告诉你啦)》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