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美食家常菜推荐:鲍鱼鸡煲 胡萝卜土豆炖牛腩(韭菜炒豆干)

2023-06-0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15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哈喽,大家好~今天跟大家分享几道被不少人称赞的家常美食,营养均衡又美味可口,非常下饭,做法特别简单,喜欢的朋友快来看看吧。

【鲍鱼鸡煲】

食材以及调味料的准备:鲍鱼若干、嫩鸡半只、生姜大蒜适量、冰糖、料酒、蚝油、酱油。

烹饪做法步骤:

1、最好选择个头大一点的鲍鱼,干鲍鱼或者新鲜鲍鱼均可,大鲍鱼口感更好,洗干净切花刀;鸡最好选择嫩鸡,比如三黄鸡或者黄麻鸡都是不错的选择,做出来比较鲜嫩多汁,洗干净切块。

2、姜蒜切块备用,锅内放入适当的油,放入冰糖,小火慢慢炒出糖色;加入切好的鸡块翻炒,接着加入葱姜爆香、放入适量的料酒、酱油和蚝油,炒出味道;接着放入处理好的鲍鱼,继续翻炒,可以适量的加一点点开水,更有利于入味。

3、翻炒的差不多了之后倒入砂锅小火慢炖20分钟,会更有利于出味;最后临出锅的时候撒上一点点葱花或者香菜点缀就可以啦!

入秋滋补正当时,就分享这样一道超级好吃的鲍鱼鸡煲给大家,其实做起来也是超级简单的喔!

鲍鱼鸡煲起源于香港,鸡嫩鲍鱼鲜,卖相特佳,但又简单易做。那热得吱吱作响的砂锅,开盖时的一刹那,鸡、鲍鱼和香菜的香味直喷而出,顿时满屋添香,令人食欲大增。

【韭菜炒豆干】

食材以及调味料的准备:豆腐干,韭菜,胡萝卜(也可不放),辣椒,大蒜,花椒,生抽,蚝油,盐。

烹饪做法步骤:

1、把所有食材洗净切好。

2、锅里倒油,油热了放入蒜片、辣椒、花椒炒香。

3、炒香后倒入豆干和胡萝卜一起炒,炒至断生。

4、放入韭菜,同时放盐、生抽、蚝油调味。

5、翻炒均匀后即可出锅装盘。(韭菜炒久了,就软绵绵的不好吃。)

吃炒青菜吃腻了可以尝试一下这道素菜噢,韭菜的香味搭配香干,一百分~

【胡萝卜土豆炖牛腩】

食材以及调味料的准备:牛腩,土豆,红萝卜,洋葱,生姜,大蒜,花椒,干辣椒,八角,香叶,桂皮,冰糖,老抽,料酒,盐。

烹饪做法步骤:

1、新鲜牛腩买回来切小块,冷水下锅放入料酒和生姜片,烧开后3分钟的样子,捞起来沥干备用。

2、锅里放油烧热,先放花椒爆香,捞掉花椒,然后放入姜片,蒜末,干辣椒,八角,香叶,桂皮,冰糖,翻炒几下,再放入之前备用的牛腩翻炒同时加入老抽上色,再加少许盐,炒到冰糖融化了,牛腩上了非常漂亮的色,起锅。

3、然后倒入电炖锅里加水把牛腩炖熟。(有高压锅当然可以用高压锅更快,如果没有的高压锅的,就用电饭锅有煲汤功能的,炖到牛腩的熟度刚刚好,用高压锅的亲,请注意牛腩不能太过于熟透了,就是炖成末的那种。)

4、把土豆和红萝卜滚刀切成块,洋蒜切成条,锅里加油翻炒几下,同时加入盐。

5、然后把炖好的牛腩,连汤带水倒在锅里闷20分钟的样子,起锅,开吃就可以了。

小提示:牛腩在焯水时要放冷水下锅焯,这样牛腩里的血水慢慢地会渗出来,而用开水下锅,这样反而不利血水渗出来,炖牛腩,炖出来的牛腩要形状完好,不能筷子一夹全部破了,炖过头了。

如果觉得《美食家常菜推荐:鲍鱼鸡煲 胡萝卜土豆炖牛腩(韭菜炒豆干)》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