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常吃这道粥 香甜美味(去除体内湿气 让减肥变成一件轻松事)

2023-06-0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1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各位小伙伴,要说起有营养的食物,你们首先会想到哪一类呢?是炒菜还是炖汤,亦或是煮的一道粥呢?粉团我觉得,每一种做法都很有营养,不过让我吃的话,我更倾向于吃粥。因为粥比较清甜,营养丰富还能果腹。而且粥的种类也有很多,想吃咸的就做一些皮蛋瘦肉粥、海鲜粥,想吃寡淡的可以白米粥。那今天呢,粉团就要给大家推荐一道特别好喝的红豆薏米粥,香甜美味,多吃还有助于减肥哦。

这道红豆薏米粥之所以有很好的减肥效果,这是因为常喝这道粥有着很好的去除体内湿气的效果,要知道,我们很多人长胖都是因为体内的湿气过重,所以常喝这道粥,降低人体的湿气,减肥也变得轻而易举了。尤其是在这个夏日,本来人体的湿气就重,各位小伙伴还纷纷在这个季节减肥瘦身,所以这道粥实在太适合大家了。

粉团我煲的这碗红豆薏米粥,吃起来口感软嫩,香甜美味。相信还有很多的小伙伴都不会做这道粥吧,不用担心,粉团今天就来告诉大家,其实非常简单好做哦!

那么我们首先要准备好以下的食材:

主料:大红豆、小红豆、薏米

辅料:白糖

1、将我们需要用到的红豆和薏米全都清洗干净。

2、拿出我们煮粥时用的锅,刷洗干净后将我们准备好的红豆和薏米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根据个人的口味来选择多放或是少放一些水。

3、开大火将锅里的粥煮沸,然后开小火继续熬煮一个小时左右。我们在熬煮的过程中注意要多搅拌一下粥,防止锅底会糊。

4、时间一到关上火,根据我们个人的口味加上适量的白糖。我们的这道红豆薏米粥就可以出锅啦,营养美味的红豆薏米粥是不是非常简单好做呢?

粉团做的这道红豆薏米粥,营养丰富,口味香甜,常吃还有助于减肥,如此常见的食材和简单的做法,相信每一位朋友在家就可以做出这么一道美味的粥来养养身体。各位还不会做的小伙伴就赶紧去尝试一下吧!

温馨提示:

1、在熬制这道粥的时候我们可以根据个人的口味来制作,可以用牛奶来制作这道粥,风味独特,带有牛奶的香醇。

2、我们可以将薏米提前炒制以下再用来做这道粥,对人体除湿的效果会更好哦。

如果觉得《常吃这道粥 香甜美味(去除体内湿气 让减肥变成一件轻松事)》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