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背薄一寸 命长十年”(这些保养背部的方法 你知道吗)

2023-06-0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47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中医认为,“背为阳,腹为阴”,背部是人体阳气循行的最大通道,“背薄一寸,命长十年”,背部健康与否,往往直接反映着一个人的身体健康状况。所以,保养背部是养生很重要的一部分,小编给大家整理了几个背部保养的方法,记得收藏哦。

晒背

晒背可以补充阳气,驱除寒邪,能够促进体内血液流动,提高免疫力,对于晒背的时间,尽量选择在上午在十点左右或者下午三点左右,这个时间进行晒背,紫外线相对较弱,不要晒太长时间。

搓背、捶背、撞背

捶背:捶背可以舒筋活血,振奋阳气,强心益肾,增强人体生命活力。

搓背:搓背可以在洗澡的时候进行,双手扯紧毛巾两端,用力搓背,直至背部发热为止。注意用力不宜过猛,以免搓伤皮肤。搓背可以缓解腰背酸痛、胸闷等

撞背:背靠墙壁站立,双足与肩同宽,身体向后,用背部撞击墙壁,用力适度。撞背可以活经络,行气血,使血液流畅。

捏脊

捏脊方法为两手沿着脊柱两旁,把皮捏起来,边提捏边向前推进,由尾骶部捏到枕项部。此法对成人、小儿皆宜,可调和脏腑、疏通气血、健脾和胃。

所有的保养方法,都需要长期坚持才能看到效果,背部保养也不例外,希望大家持之以恒,养出健康身体。

如果觉得《“背薄一寸 命长十年”(这些保养背部的方法 你知道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