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江苏一女子 坚持每天吃胡萝卜养肝(半年之后 肝脏怎么样了)

2023-06-0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64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导语:肝脏在人体内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作为“五脏之首”、“将军之官”,肝脏的主要工作是负责排毒解毒,肝脏是人体的“清洁剂”,人每天需要摄入足量的食物,经过肠胃的消化吸收之后,再由肝脏进行代谢合成,为身体提供所必需的营养,维持身体和器官正常运转,可见肝脏在人体当中的地位是非常重要的。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吃的食物也变得越来越丰富多样,熬夜成为年轻人的生活常态,肝脏在夜晚进行排毒修复,长时间熬夜无疑会加重肝脏的运行负担,影响肝脏的正常运转,身体内的垃圾和毒素无法及时排出体外。

再加上有些人长时间吸烟酗酒,酒精肝、脂肪肝、肝硬化乃至肝癌的发病率逐年增高。

【案例分享】

家住江苏的李女士今年36岁,大学毕业之后就在当地的一家房屋租赁公司担任基层销售员,经过多年的奋斗打拼,李女士凭借着自身强硬的业务能力,在今年顺利升职为销售经理,虽然年纪不大,但是公司领导对她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态度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李女士对待工作认真负责,熬夜加班是家常便饭,经常到了凌晨一两点都还没有吃完饭,当然,这样的生活习惯让年纪轻轻的李女士患上了慢性肠胃病

李女士是名副其实的女强人、女汉子,即使腹部出现了不适感,她也没有将这件事情放在心上。腹部疼痛难忍的时候会选择吃一两片止疼药。升职之后,经常与公司领导陪客户喝酒应酬,基本每个月都有那么五六天是喝的酩酊大醉回家。

丈夫看到李女士工作这么累,于心不忍,害怕李女士身体出现什么问题,多次提议李女士去医院体检,但是由于工作太过繁忙,没有时间,直到后来,李女士在短短两个月的时间内暴瘦15斤,而且气色变得越来越差,面部暗淡无光,丈夫这才拉着妻子去医院进行彻底检查。

结果一系列检查发现,李女士不仅患有非常严重的肠胃病,就连肝功能也出现了问题,检查报告显示,转氨酶高达450,最终,确诊李女士患上了肝硬化。

医生建议李女士除了服用药物之外,还要改变原来的饮食习惯,熬夜喝酒是绝对不允许的,还要多吃些养肝护肝的食物,这样才能让肝功能早日恢复,避免各种并发症的出现。

回到家后的李女士不再以工作为重,而是注重保养身体,按照医生的叮嘱,几乎将所有的应酬都推掉了,每天按时吃饭,三个月后去医院体检,发现转氨酶比之前下降了不少。

李女士与同事聊天的时候,听同事说吃胡萝卜可以养肝护肝,晚上下班回到家赶紧让婆婆去菜市场买了好几斤胡萝卜,此后几乎每天都要吃一两根胡萝卜,又过了半年,李女士去医院复查,发现肝病居然变的严重了,而且转氨酶已经超过了450。

李女士感到非常纳闷,自己明明每天都在坚持吃胡萝卜养肝,为什么转氨酶还会这么高呢?医生与李女士进行了进一步沟通之后才了解到,胡萝卜素中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养肝,但是一定要适量,不能吃太多,吃太多会加重肝脏代谢负担,病情加重,不利于恢复肝功能。

保持平和的心态

不管生活工作中有多少糟心事,一定要保持平和的情绪,情绪起伏,长时间处于暴躁虑、焦虑等不良的情绪状态下会加重肝脏负担。中医认为“怒伤肝”,长时间心情暴躁容易伤害肝脏,不利身体健康。

应该在日常生活中保持平和的心态,减轻肝脏负担,缓解肝脏不适症状。

喝奶制品

奶制品可以为人体补充蛋白质,以酸奶为佳。酸奶可以保持肠道菌群平衡,排出肠道内的垃圾和毒素。酸奶可以促进干扰素的生成,提高身体免疫力和抵抗力,从而达到养肝护肝的目的。

适量运动

每天坚持运动锻炼,根据个人的身体素质控制好运动量。运动初期可在不影响身体舒适度的情况下进行慢跑。

养肝并非一日之功,任何事情都贵在坚持,养肝也是如此,我们应该在平时养成好的生活习惯,保护好自己的肝脏。

吃草莓

草莓是清热降火的高手,可以养肝,肝火旺盛的人可以在平时适量吃些草莓。中医认为草莓性凉、偏酸甜,能够养肝护肝,红色入心,可去心火。草莓是典型的浆果,含有丰富的维C,能够帮助人体吸收大量的钙质,滋养细胞。

草莓中含有的天然抗炎成分可以清除体内的氧自由基,保持脑细胞的活跃,在秋乏的季节吃还有提神醒脑的作用。

对此你还有哪些不同的看法,欢迎在留言区留言讨论。

如果觉得《江苏一女子 坚持每天吃胡萝卜养肝(半年之后 肝脏怎么样了)》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