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好喝又滋补养颜的银耳桃胶雪燕羹 具有止咳润肺(美白补水的功效)

2023-06-0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1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给大家分享一道超级好喝又滋补养颜的“ 银耳桃胶雪燕羹”,这道汤羹是由银耳,桃胶,雪燕,皂角米一起熬制的。止咳润肺又补水,是非常好的冬季润肤美白食谱,坚持每周喝3次,据说胜过敷10张面膜,越喝越水灵,40岁素颜都很美,大家也试试吧。

桃胶雪燕银耳羹,食材:银耳桃胶10克皂角米10克雪燕6克冰糖红枣

制作方法:

1将雪燕桃胶皂角米用清水泡发12小时。换3次清水。银耳提前浸泡5小时就可以了。

2.银耳泡好,清洗干净去除根蒂部分,撕成小块备用。

3.将泡好的桃胶和雪燕杂质去除。再用漏勺分别将桃胶,雪燕在水龙头下用水冲洗干净,要多洗几次

4.将洗净的银耳放入养生壶里,加入适量清水,选择银耳程序,点击开始。全程2小时。无需看管。(水要一 次性加足, 别一边煮一边加,这样煮汤汁不会黏稠)

5.熬制一小时后放入洗净的桃胶。继续炖制。

6.剩下30分钟放入洗净的红枣和雪燕,再放入冰糖。

充分浸泡的银耳更加软糯,胶质丰厚,裹着炖煮粉嫩的桃胶,舀起一勺吞下,温柔地滑进胃里,清润又浓稠,嘴里留下冰糖带来的一丝微甜。补水又养颜。越吃越漂亮,你也快试试吧。

皂角米又叫雪莲子,含有丰富的植物性胶原蛋白,素有“植物燕窝”的美誉。皂角米营养成分丰富,属于高能量、低脂肪、低蛋白、高碳水化合物食物。胶质极易融入水,也更容易被人体吸收,适合老人和小孩子食用。

桃胶,又名桃花泪,是桃树自然分泌或在外力作用下产生伤口,而分泌桃胶,有利于伤口自愈。比较黏稠的液体通过太阳晒蒸发,产生固体,形似琥珀。桃胶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养颜美肤效果非常好,还有活血润肺益气的功效,长期食用的话皮肤会变得红润有光泽。

雪燕号称植物燕窝,不但有人体所需的大量氨基酸和微量元素,还含有丰富的钙和钾。雪燕具有清热润肺、养颜的功效,长期食用对调节肠胃功能有特殊效果,适合老年人及女性小孩食用。

雪燕桃胶皂角米中富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其中能满足身体的多项微量元素需求,尤其是女性长期食用可以达到美容养颜的效果哦。

如果觉得《好喝又滋补养颜的银耳桃胶雪燕羹 具有止咳润肺(美白补水的功效)》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