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医生提醒:50岁后 3样运动已不太适合你再做了(容易伤身)

2023-06-08 分类:养生资讯

相信很多人都认为运动对身体好,不管是健身达人,还是养生专家,都一直在宣传运动的好处,确实如此,运动带给人的好处肉眼可见,可以让人身材匀称,变得苗条,可以让人心情开朗,赶走消沉,坚持运动还可以提高身体素质,锻炼耐力和毅力。但是运动也要分年龄,50岁以后就不能再随意运动,有些运动不再适合你,如果你还长期坚持,反而会给身体带来伤害。

50岁以后,哪3样运动不再适合?劝你尽量避免

踢足球需要两个团队互相抗衡,比出一个输赢,在运球、踢球的过程中没有人会心软,难免会出现意外。50岁以后身体肌肉、骨骼、反应能力逐步降低,跟不上年轻人,在力量上处于弱势,如果还继续踢足球,可能会出现脱臼、韧带拉伤、骨折等情况,建议中年人避免对抗性较大的团队运动,如果想锻炼肌肉,可以选择跑步、骑车、打羽毛球等运动项目。

走路本来是一项健身运动,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变味,大家开始追求步数和速度,甚至还出现一批批暴走族,每天走上几公里甚至十几公里,中途不能停歇。这项运动看似可以锻炼人的爆发力和耐力,但是很多人却在暴走中走出了很多疾病。暴走对膝关节的损伤最大,会造成半月板严重撕裂,甚至软骨磨损剥脱,进而引发关节炎和肿痛,随后连正常行走、爬楼梯都会受到影响,如果恢复得不好,还会留下后遗症。建议中年人不要轻易尝试,容易伤身。

登山也是大家乐于选择的健身方式,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还可以在爬山的过程中欣赏沿途风景,经常可以看到四五个年轻人结伴背着登山包去爬山,一路上说说笑笑。年轻人爬山后都会累上几天,更不要说50后的中年人了、爬山对膝盖的要求很高,还要背着重重的登山包,上下攀登的过程中不断给膝盖施加压力,容易损坏膝盖关节,年轻人恢复得快,休息几天就能缓过来,中年人很有可能会留下病根,以后一到阴天下雨关节就会肿痛。

由此可见,运动的初衷是好的,但是如果选择了不适合自己的运动,很有可能损伤身体,最后得不偿失。50岁以后如果想健康养生,可以进行2项运动。

一、中速跑步

跑步是一项简单易行的运动,对身体要求低,只要身体没有什么大问题,都可以通过跑步锻炼身体。建议使用中速跑步,每次锻炼45分钟左右,中间可以休息5分钟,这样对身体不会造成太大伤害。

二、自由式游泳

游泳被誉为最好的运动,可以增强心肺功能,缓解关节疼痛,提高肌肉和筋腱力量,激活人体的免疫力,在适应水温的过程中也锻炼了自己调节温度的能力,非常适合中年人。

医生提醒:虽然运动给身体带来的好处比较多,但是也要明白自己的年龄和体质不能允许自己任性,不服老不行,选择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如果觉得《医生提醒:50岁后 3样运动已不太适合你再做了(容易伤身)》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